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让每个村都有故事可讲有风景可看

发布时间:2018-06-25 01:06: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4日,县委书记姜景峰到岩坦、大若岩等地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时强调,要高颜值、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示范带沿线整治和项目建设,深入挖掘本土元素和特色亮点,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做好特色文章;要聚焦项目建设,紧扣时间节点,抓好项目推进,努力将我县乡村振兴示范带打造成全市一流的精品示范带。

  6月24日,县委书记姜景峰到岩坦、大若岩等地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时强调,要高颜值、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示范带沿线整治和项目建设,深入挖掘本土元素和特色亮点,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做好特色文章;要聚焦项目建设,紧扣时间节点,抓好项目推进,努力将我县乡村振兴示范带打造成全市一流的精品示范带。县领导何莉平、项光夫、黄方雷、戴春光陪同。

  进乡村、走现场、看项目。姜景峰一行首先来到岩坦楠溪古韵示范带建设现场,刚出岩坦高速出口,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田园花海,两侧刚刚长成的灌木,随着微风拂过,树枝摇曳,而223省道岩坦镇沿线更是美不胜收,一条美丽公路已初具规模。到了源头村,姜景峰一行沿着溪边村道察看了村容村貌,和村干部、村民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环境综合整治、田园风光打造和船工文化博物馆建设情况。姜景峰指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首先要打造美丽乡村,进一步加大沿线立面改造和整治力度,彻底消除各类脏乱现象,同时要结合本土元素,深挖特色亮点,做好特色文章,让每个村都有故事可讲、有风景可看。

  在屿北村,姜景峰察看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展情况,了解屿北新村建设情况。据悉,屿北新村已经结顶15幢,其中3幢样板房正在装修。姜景峰说,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要做足乡村旅游文章,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致富,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实现乡村振兴的最终目标。在小舟垟村嘉纳庄园,水培基地、科技大棚和生态餐厅采用自动化、智能化、科技化设备,让人眼花缭乱,仿佛不是一个农庄而是一个科技馆,让人看到了现代化高科技农业的魅力。姜景峰说,该项目将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无缝结合,为打造更多的田园综合体起到了示范作用。良好生态环境是农村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今后要更多地引导循环农业、创意农业、休闲农业、农业加工产业等向产业平台集聚,做好特色产业、品牌培育,从而实现农旅融合发展。

  随后,姜景峰一行来到大若岩调研西部休闲示范带建设情况。在大若岩镇华中瀚景酒店,得知该酒店将在近期完成内部装修,开始试营业,将对周边区域产生巨大的辐射作用,让周边更多农村和农户走上致富之路。姜景峰要求相关部门加大服务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帮助协调解决项目验收审批中的各种问题。他说,要加快推进九黄线改建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停车场、滨水公园等配套,将旅游景点、酒店、民宿等有机串联起来,不断提升游客参观旅游的便利度、舒适度。在调研大元下村乡村善治、乡风文明建设情况时,姜景峰说,要按照“乡风文明”要求,着力加强乡村文化建设,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大力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打造一方文明乐土。

  调研中,姜景峰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建设现代化乡村的导航图。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理清思路和目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营造浓厚建设氛围,努力形成具有永嘉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体系。记者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