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建设平安永嘉暨政法信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25 01:06: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2日,我县召开建设平安永嘉暨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平安建设和政法信访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各项重点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平安政法信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明确目标,把握重点,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不断提升平安政法信访工作整体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永嘉、法治永嘉做出更大贡献。

  6月22日,我县召开建设平安永嘉暨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平安建设和政法信访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各项重点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平安政法信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明确目标,把握重点,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不断提升平安政法信访工作整体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永嘉、法治永嘉做出更大贡献。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何莉平主持会议。

  去年,全县上下平安政法信访战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集中力量解决了一批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相继打赢党的十九大、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全国两会、全省消薄现场会等重大活动维稳安保硬仗,实现信访积案化解量全市第一,平安考核全省第22,成功实现平安“九连创”,夺取平安银鼎,为全县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林万乐指出,当前,永嘉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种矛盾、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平安政法信访工作也面临新的问题、新的挑战。今年,我县正式跨入夺取“平安金鼎”的新周期,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卯足精神、集中精力,争取再战三年、再次“问鼎”,不断开创平安政法信访工作新局面。要着力强化风险防控,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全面排查问题短板,努力提升创安水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强势推进安全生产“五大”专项治理攻坚战、消防安全“五大”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七大”领域排查整治行动,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做到监管零盲区、隐患零容忍。要突出抓好初信初访“源头清淤”、历史积案“减持清仓”、依法处置“亮剑清障”等三大行动”,全力扭转信访形势。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扎实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健全完善“一体两翼”模式,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要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不断促进公平正义,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建设水平。

  林万乐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平安政法信访工作各项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落实,要切实发扬钉钉子精神,强化担当意识,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坚持善谋善断、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常态管理、坚持优化作风,找准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的切入点抓落实,树立“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思路,把握时间节点,紧盯关键环节,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抓落实、抓到位,主动把各类矛盾和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把政法工作根基打得实而又实、牢之又牢。

  会上,县委县政府与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签订平安综治目标管理责任书和信访目标管理责任书,瓯北街道、岩头镇、县安监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消防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省市县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省综治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县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