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整治暨2018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5 00:58:44 编辑:周艺 字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是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6月22日,我县食品、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整治暨2018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县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以“防范欺诈、关爱健康”为主题,内容有观看案件宣传展板、动漫《食品、保健食品防骗指南》宣传片,发放海报、科普宣传手册,食品检验专家现场解惑答疑等。通过宣传,形象、生动、直观地向群众介绍了如何鉴别"三无"食品、"保健食品不是药品"等基本常识。

  县市监局有关负责人说,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具有较强的隐蔽性和流动性,一直是监管的难点和痛点。现在有些中老年人对一些保健食品比较依赖,尤其有一些人把保健食品当做药品。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纠正中老年人的错误观念,提高了老年人对保健食品的认识,帮助老年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增强防范意识。

  据了解,除了本次现场宣传外,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全县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还将陆续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整治的各项活动,助推我县食品安全健康发展。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