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玉米添新品种 紫玉米上市引热销

发布时间:2018-06-25 00:58:4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眼下已经是玉米成熟的季节,近日,记者来到沙头镇的楠溪新农业生态农园,看到一片玉米地长势非常好,然而玉米跟平常见到的有点不一样,玉米须都是紫色的,而且结节的地方也有一片紫色。此时,玉米田里的工人们正冒着烈日采收新鲜的玉米。

  说起玉米,甜玉米、糯玉米,大家一定都吃过。但既甜又糯的紫玉米你吃过吗?那这样的玉米哪里有呢?来,赶紧去瞧瞧。

  眼下已经是玉米成熟的季节,近日,记者来到沙头镇的楠溪新农业生态农园,看到一片玉米地长势非常好,然而玉米跟平常见到的有点不一样,玉米须都是紫色的,而且结节的地方也有一片紫色。此时,玉米田里的工人们正冒着烈日采收新鲜的玉米。该生态农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玉米品种是从浙江农科院东阳所引进来的黑甜糯168,是在春季种下的,6月中旬开始成熟,总共种了十亩左右,现在每天只能采收100-200斤。

  据了解,黑甜糯168是浙江省农科院耗时8年在去年培育成功的新品种,目前在我省还是小范围试种。黑甜糯玉米的黑色素含量高,远远超过紫番薯。一般黑色作物大多是皮层黑内层白,而黑甜糯玉米则是外皮透明内实黑亮。除了花青素,黑甜糯168还含有不同的维生素,由于营养丰富,加上市场上量比较少,这款玉米一经上市就供不应求。

  楠溪新农业副总潜祖琪说,从市场反馈来看还是供不应求,现在卖的是六块钱一市斤,每天销售一两百斤,可以说是定量供应,市场前景是相当好。

  该生态农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黑甜糯168种植技术要求并不是很高,在后期注意水肥就可以,一亩的产量在850-900公斤左右,亩产值在6000元以上。由于该品种产量好,又受消费者欢迎,来年打算通过订单合同的方式与周边村民进行合作,扩大种植规模。记者金赛芳 谷周乐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