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2 17:38:1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是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6月22日,由县食安办、县市监局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局等单位协办的永嘉县食品、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整治暨2018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上塘大会堂广场上举行。

  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广大市民热情参与。活动以“防范欺诈、关爱健康”为主题,现场有案件宣传展板和海报发放、科普宣传手册,观看微电影《较量》,宣传动漫《食品、保健食品防骗指南》宣传片,食品检验专家现场解惑答疑等活动。通过宣传形象、生动、直观地向群众介绍了如何鉴别"三无"食品、"保健食品不是药品"等基本常识及伪劣食品的鉴别方法。

  县市监局总工周忠明说,“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具有较强的隐蔽性和流动性,一直是监管的难点和痛点,针对近年来因保健品违法营销导致消费者被骗的现象,我们意识到了食品、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已成为滋生社会矛盾、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而打击规范保健食品营销市场也成为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说,现在有些中老年人容易对一些保健食品比较依赖,尤其有一些人把保健食品当药品。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纠正中老年人的错误观念,提高了老年人对保健食品的认识,帮助老年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增强防范意识。

  据了解,除了本次现场宣传外,宣传周期间全县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还将陆续开展全县食品、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整治的各项活动。希望社会各界人士、食品安全热心群众、消费安全志愿者们积极加入,助推我县食品安全健康发展。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