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县防汛办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2 00:19:31 编辑:周艺 字体:

  受暴雨影响,我县不少低洼地带积水严重,而楠溪江作为我县主要流域,也迎来了较大的水量,水位明显升高。昨天上午,记者在楠溪江狮子岩景区看到,景区内几乎看不到游客,由于水位升高,景区内部分竹筏、皮划艇都被转移到岸上进行了固定。

  记者从县气象部门了解到,从前天晚上八点钟开始,我县出现暴雨,截至昨天中午12点,大若岩双岙、碧莲黄岗水站雨量超过100mm,目前我县降水集中在南边,据悉,接下来我县还将迎来持续降雨。

  县防汛办要求,为切实做好我县近期强降雨防御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严肃防汛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县气象和水文部门要加强天气和实时水、雨情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严格执行水利工程安全巡查制度,突出水库安全度汛,确保“三项重点措施、三个责任人”落实到位。要加强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低洼易涝区等危险区域的巡查监测,发现异常及时预警。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