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上瓯公路打通土地政策处理最后卡口

发布时间:2018-06-21 00:42:1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0日上午9时许,随着一声令下,2台挖机开进南城街道栗一村村口农田,开始进行土地平整作业,在此之前,与栗一村相邻的李家村也完成了130亩交地任务,这标志着上瓯公路工程中塘隧道至栗树樟隧道之间1.3公里土地“清零”超时序完成。

  6月20日上午9时许,随着一声令下,2台挖机开进南城街道栗一村村口农田,开始进行土地平整作业,在此之前,与栗一村相邻的李家村也完成了130亩交地任务,这标志着上瓯公路工程中塘隧道至栗树樟隧道之间1.3公里土地“清零”超时序完成。

  吹响攻坚冲锋号

  “仅仅三个月左右时间就完成了李家村和栗一村155亩土地征用政策处理工作。”在现场,记者采访了上瓯公路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攻坚组负责人谷晓春,他说,上瓯工程涉及3个镇街13个村,李家村、栗一村段是上瓯公路工程征地面积最大的一段,这次顺利进场打通了上瓯公路工程项目征地的最后一个“卡口”,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基础。据悉,目前上瓯公路红线范围内土地征用已基本完成。

  李家村和栗一村段长约1.3公里,路基环境复杂,溪流弯曲较多,而原先规划的上瓯公路距离民居较近,通车后会影响村民生活环境,在得到上级部门同意后,特意变更设计,将公路路基远离民房向溪边移动8米,减少不利因素,得到了村民的大力赞同。

  李家村党支部书记李秀达告诉记者,该村沿溪农田曾在“9·4”洪灾被冲毁,部分村民田亩册登记的农田和林地界线不清等历史遗留问题,有一部分征地户没有到村委会校对与领取征地款,导致李家村交地计划延期,为了妥善解决这一问题,指挥部特意聘请第三方测绘公司,对土地重新进场测量,让村民吃下一棵定心丸。

  超额完成时序目标

  自我县建设项目“清零清障”攻坚月号角吹响以来,各地全力抢抓工程项目征地拆迁政策处理等工作,在全县形成破竹之势。据了解,在此期间,上瓯公路工程等项目提前完成“清零”,超额完成时序目标。

  谷晓春表示,我县开展的建设项目征地拆迁“清零清障”攻坚月,上瓯公路攻坚目标是李家村和栗一村155亩征地政策处理。近段时间来,指挥部攻坚小组成员和南城街道驻村干部、村两委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始终坚守一线攻坚政策处理,按照“一个片组、多名干部、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方法,将征地涉及两个村140多户村民分为8个小组,每户村民都进行逐个问题分析,以问题为导向,发扬“5+2”、“白+黑”精神,加班加点实施挂图作战,量化分解任务到每个人。

  据悉,上塘至瓯北公路工程是县道省重点工程,起点位于上塘环城北路经中塘上跨中塘排洪通道,终点位于瓯北园区大道与104国道交叉处。该工程全长12.24公里,建设里程全长10.56公里,建设工期36个月,总投资12.66亿元,其中建安费10.47亿元。工程按照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六车道,路基宽32米,其中隧道3座总长5761米,桥梁6座总长457米,工程涉及3个镇街13个村,总用地558亩,房屋拆迁共170户15025平方米。截至今年5月,已累计完成投资额3.5亿元,其中路基工程填方约128172立方米,占总量的23.12%,水泥搅拌桩完成29052米,占其总量的41.67%;隧道工程方面,目前金钱龙隧道完成3540米,栗树樟隧道完成383米,中塘隧道完成608米,工程计划于明年年底完工。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