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岩坦镇小舟垟村启动生态墓改造

发布时间:2018-06-21 00:37:4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随着挖机上下挥动机械臂的“轰隆隆”声响,岩坦镇小舟垟村的“椅子坟”逐步被拆除进行填埋,并用小竹排进行分类,为之后的“二维码鹅卵石墓碑”做前期辨识。

  连日来,随着挖机上下挥动机械臂的“轰隆隆”声响,岩坦镇小舟垟村的“椅子坟”逐步被拆除进行填埋,并用小竹排进行分类,为之后的“二维码鹅卵石墓碑”做前期辨识。

  这是我县首个生态墓改造工程的施工现场,岩坦镇充分发挥眠牛山公园示范效应,以“乡村振兴”百日攻坚和深化乡风文明“四大行动”为契机,掀起“生态墓改造”高潮。小舟垟村门前山涉及面积约500亩,共有坟墓136座,填平“椅子坟”后,将打造成集娱乐、健身、休闲于集一体的生态化公园,栽上园林观光树木和花草,建设游步道、广场、百姓舞台、公厕、休闲亭、休闲长廊、门球场、健身器材等,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村庄品位,增进村民获得感。

  据了解,这些“椅子坟”改造后将保留原先墓碑的位子,并设置“二维码鹅卵石墓碑”通过智能化的方式,户主对二维码进行扫一扫就会在网络上显示有关逝者生平的文字介绍和老人之前的照片等,实现隔空祭扫、文明祭祀。

  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岩坦镇小舟垟村的生态墓改造工程为推进我县移风易俗工作打下了坚固的基础,7月份将在岩坦镇召开移风易俗现场借鉴会,促使其他乡镇积极落实生态墓改造。见习记者 吴南杰 通讯员 徐欣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