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端午假期,楠溪江旅游人气旺

发布时间:2018-06-20 00:04:5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端午假期,楠溪江景区天气晴朗,各旅游景点人气旺盛。据县旅游部门统计,端午期间,我县旅游人数达19.45多万人(次),同比增长43.87%;景点门票收入121.8多万元,同比增长30.89%;接待团队数(个)105个,同比增长16.19%。主要通景公路路况良好,秩序较为畅通。

  今年端午假期,楠溪江景区天气晴朗,各旅游景点人气旺盛。据县旅游部门统计,端午期间,我县旅游人数达19.45多万人(次),同比增长43.87%;景点门票收入121.8多万元,同比增长30.89%;接待团队数(个)105个,同比增长16.19%。主要通景公路路况良好,秩序较为畅通。

  农旅融合人气旺盛

  6月17日下午,在岩坦镇前溪村,30艘新打造的舴艋舟展开一场精彩的水上比拼,吸引了CCTV13新闻频道前来拍摄。前溪村一下子成了“网红村”,来往车水马龙,竟从前溪村一直堵到岩坦高速口长达10公里。

  6月18日,在岩坦镇楠溪源头田园综合体屿北古村农旅融合区,包粽子、煮红蛋、编蛋袋、煮大蒜、点雄黄酒、挂菖蒲、做素面、磨豆腐、捣年糕等多种民俗活动“同台展演”。不少市民和游客纷纷动手参与,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紧扎绳……参与者热情高涨,欢声笑语不断。

  端午假期,沙头镇豫章村140亩马鞭草绽放,紫色花海引来众多的游客,马鞭草基地里,人头攒动,游客们一边赏花,一边拍照,他们时而结伴三五成群拍集体照,时而单独在紫色的花海里留下最美的身姿。尽管天气炎热,但游客们的热情不减。

  “之前我来过这里了,这里很好玩,向日葵、风车等多看过。”一位来自温州的游客说自己是这里的常客,这次是带着十多位朋友一起来的,每次来这里游玩,给他留下的都有不一样的感受。

  来自乐清的陈先生说他假期首日一大早从家里出发,到楠溪江两日游,而豫章村是第一站,面对大片的马鞭草,他感到这里太美了,急忙和亲友们拍照留念,并帮孩子录了视频,说回去以后要保存下去。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该众多的游客中,不少市民是举家出行和好友好友三五成群,乘着难得的假期畅游花海,放飞心情。

  据豫章村村委会主任肖启云介绍,去年,豫章村试种百亩向日葵成功后,又引进风车节和马鞭草等项目。今年6月1日马鞭草正式开园以来,每天都有很多游客前来观光,预计花期将持续到9月份。接下来该村将种植腊梅等,确保每个季节都有花可看。端午三天时间,共接待2.5到3万名游客。

  另外,记者从多个景点了解到,端午期间,沙头镇岭下村,岩头镇芙蓉村、丽水街等地,游客同比有增无减。

  采摘基地游客不断

  节日期间,除了各大景点人气旺外,我县一些大的农业采摘基地也是游客不断。

  在枫林镇兆潭村附近的“永嘉楠溪岩枫农业观光园”里,大片桃子正好成熟上市,许多游客慕名前来采摘,他们或是亲子游、或是亲友组团前来,采摘场面特别火爆。

  “这批成熟的桃子已经是今年第二批了。”基地负责人徐李送说,他基地里种植了七、八个品种,按照不同时节上市,第一批就在端午节前采摘完。端午期间,第二批桃子紧接着成熟上市。端午假期间,天气非常适合采摘,这几天游客来了不少,平均每天可以卖出千余斤,三天来就卖掉三、四千斤。

  另外,记者从该镇一杨梅基地了解到,端午期间,前来采摘的游客也不少,这让他增加了不少收入。该基地负责人表示,端午节前,由于雨水较多,杨梅收成很不乐观,他也很担心收入问题,想不到端午节的几天时间里,来的游客比较多,杨梅销售了大半,这让他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天然氧吧”避暑清凉

  端午假期时值初夏,气温较高,亲近大自然感受“天然氧吧”的调温作用、到水边嬉戏体验清凉,成了不少游客的“解暑”选择,楠溪江是很好的选择地。

  在狮子岩风景点,记者见到不少游客下水嬉戏,或是乘坐竹排,一扫夏日的炎热,享受水上项目的清凉。

  法国华侨林弟特意带着孩子前来楠溪江游玩,林弟说,小时候一直听说楠溪江很好玩,后来一直在外国生活,这次特地来楠溪江度假,乘坐竹排享受江风轻拂,再舒服不过了。

  在龙瀑仙洞,这里山水如画,绿树成荫。是夏日避暑的好地方。不少游客和家人来到龙瀑仙洞内乘凉避暑,将夏日的炎热一扫而光。记者见到,在近1000平米的水帘洞内,游客们或喝茶聊天,或在竹椅上休憩。

  杭州游客邹超说,虽然楠溪江和西湖都以山水著称,感受却完全不同。一个是看湖,一个看山赏水,有种大自然的感觉。

  龙瀑仙洞景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端午假期,天气晴好,已经比较热,很多游客是冲着这里凉快到来,随着天气转热,会有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享受清凉。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