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医院里捡到手提包 拾金不昧等候失主

发布时间:2018-06-20 00:04:51 编辑:周艺 字体:

  “我只是做了一件普通的小事,一般人都应该这样做。”6月19日下午,记者采访县林业局岩头林政所拾金不昧者潘天林时,腼腆的他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据了解,6月9日上午,潘天林因家人住院来到县人民医院,意外在住院部前的花坛中发现了一个女士手提包。“在医院中拾到手提包,很可能是用于看病的救命钱,失主该多着急啊!”想着失主焦虑的心情,潘天林坐立难安,决定在门诊大厅等候失主。半小时后,一名年轻女性哭着来到现场,不停在花坛里寻找。经确认,她就是失主谷某,潘天林将手提包还给了她。经清点,手提包内有现金2300元,银行卡若干张,还有手机一部。

  “包里卡上还有准备买房的钱,真的非常感谢他,这种精神太可贵了。”提起潘天林拾金不昧的行为,失主赞不绝口。随后,谷某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当代楷模”的锦旗送到了县林业局。

  在潘天林看来,自己捡到钱包、手机主动归还失主只是一件小事,但对于失主来说,不把别人的东西据为己有是一种高尚的品质,值得大家学习。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