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港航发出“全城通办”模式下的首张船舶营业运输证

发布时间:2018-06-20 00:04:51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永嘉县宏发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娄经理拿到了由永嘉县港航管理局“营商代办员”送过去的船舶营业运输证,这也是“全城通办”模式下永嘉发出的首张船舶营业运输证。娄经理欣喜地说:“以前办营运证要大老远跑温州去,办起来很麻烦,没想到这次这么方便,只要在网上提出申请,全程不用跑就办下来了。”

  “全城通办”是按照“市县同权、市域一体”的原则,打破属地受理、属地审批的限制,让申请人可以不受辖区限制,任意选择到就近市、县(市)交通审批窗口办理审批业务或者线上申请的全新服务模式,共涉及交通部门的82个审批事项。温州市交通部门成为全省首个全面推行“全城通办”模式的部门,在该模式下,永嘉的船主可以选择到温州任何一个县(市)去办理船舶营业运输证。

  为方便企业办理证件,永嘉港航部门将“优化营商环境”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和“全城通办”模式相结合,申请人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申请,待审批科通过“快递跑”“数据跑”等方式将申请数据转报或将申请材料快递至市港航审批部门。市港航审批部门通过审批后,由永嘉港航异地打印证件,最后“营商代办员”直接把相关证件送到申请人手中。这满足企业和群众“就近、便利、高效”办事的需求,更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新平台,真正意义上打通联系服务群众、企业“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由“最多跑一次”向“零次跑”的转变。通讯员 朱若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