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举行包粽子比赛

发布时间:2018-06-15 15:20:17 编辑:周艺 字体:

  一“粽”浓情,一“粽”乡愁。为欢度端午佳节,弘扬传统文化,6月15日,东城街道开展以“粽香端午 浓情东城”为主题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带给他们 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端午气氛。

  比赛现场人潮鼎沸、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工作人员早早把准备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三十名参赛选手们划分成两组,整齐站立在桌子前,摩拳擦掌,屏气凝神,准备在比赛中一显身手。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只见选手们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麻利地折粽叶、填糯米、捆细绳,节奏快速,伴随着粽叶的清香,一串串裹扎地坚实且精美的粽子悬挂在空中,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半个小时的比赛时间在现场此起彼伏的喝彩声、加油声中匆匆飞逝,最终方爱兰以包了60个粽子的成绩夺得冠军宝座。

  粽子虽小,意义非凡。比赛结束后,包好的粽子由志愿者转赠给社区低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及弱势群体,让他们也能过一个粽叶飘香的端午节,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街道带来的关怀和温暖。见习记者 吴南杰 通讯员 胡泽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