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举行2018年防汛防台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18-06-14 23:39:1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防台准备工作,加强防汛防台抢险联动机制,提升防汛防台应急抢险能力,6月14日,大若岩镇开展2018年度防汛防台暨气象灾害防御综合演练。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防台准备工作,加强防汛防台抢险联动机制,提升防汛防台应急抢险能力,6月14日,大若岩镇开展2018年度防汛防台暨气象灾害防御综合演练。

  当天,该镇以2016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的模拟影响开展演练,根据模拟场景,在全镇普降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白泉村过程降雨量超200毫米的情况下,白泉村个别村民被暴涨的洪水围困在孤岛上,被困人员情绪激动。接到险情报告后,大若岩镇立即向县防汛指挥部报告,并即刻启动《人员应急转移预案》。根据预案,该镇迅速组织抢险队员进行解救。镇防汛指挥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派遣猎鹰救援队和大若岩镇消防队前往支援。之后,参加人员迅速开展了孤岛人员被困解救、溪流中人员被困解救、溪流中溺水人员解救、人员转移路线等防汛抢险科目演练。

  本次演练过程组织周密、配合默契、响应及时高效,充分展示了大若岩镇应急抢险的能力和水平,检验了预案、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记者 谷亨飞 通讯员 金邦仕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