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百颗心百份情在群里飞

发布时间:2018-06-14 23:39:1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董登梯是巽宅镇石染社区上横村铁砂自然村人,如今他6岁的儿子董家辉患白血病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医治,已花费20来万元,还要不少后续费用,已经不堪重负的他说:请好心人帮忙,让他活下去,他太小了,很多梦想还没有开始!

  事乖巧的六岁孩子不幸得了白血病,那个虽然贫穷但有足够亲情的家庭不顾一切地要让他活下去,父母带着无奈的悲情说,儿子还小,很多梦想还没有开始呀!当他们以水滴筹的形式出现时,不少微信群给予真诚的关注

  百颗心百份情在群里飞

  董登梯是巽宅镇石染社区上横村铁砂自然村人,如今他6岁的儿子董家辉患白血病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医治,已花费20来万元,还要不少后续费用,已经不堪重负的他说:请好心人帮忙,让他活下去,他太小了,很多梦想还没有开始!

  记者了解到铁砂自然村至今没有通公路,凡是能出去谋生的都已经背井离乡了,少有人居住。董登梯为了生计带着妻儿到外省打工,勉强糊口度日,尽管苦点累点,他说每天看到女儿和儿子有说有笑乖巧懂事,一家人的日子过得简单而幸福。一两个月前,董家辉感觉不舒服,一检查是白血病,无疑是晴天霹雳,在无计可施时,只有通过水滴筹向社会求助。

  初中同学完成100个美好祝愿

  董登梯是四川中学八八届毕业生,他的同学汤光飞获悉后,第一时间在同学群呼吁:为小朋友健康成长表达你我真诚的关注,一起加油,完成100个美好的祝愿。以爱心接龙的方式,很快引起大家的注意,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收到近两万元爱心款。

  几乎每个同学都表达了各自的心情,100元、200元、300元居多,章战强、陈宏图等人各捐了500元。章战强说自己初中毕业后很少回老家,一直在杭州工作,同窗情谊很珍惜,希望董登梯一家早日渡过难关。

  最难能可贵的是,部分同学在朋友圈在其他群大量转发,引起广泛同情,不仅如期完成了100个美好的祝愿,水滴筹的捐款积累也是水涨船高。董登梯说,看到同学热心帮助,心里暖暖,自己多了不少克服困难的勇气。

  巽宅镇商会群表达真诚的关注

  有人把“完成100个美好的祝愿”改编为“百颗心百份情在群里飞”发到巽宅镇商会群,章建泽、汤晓亮、周锦钏、叶春雷等商界人士第一时间捎上一份份暖心的问候。章建泽对记者说,社会需要正能量,人间期待有爱心,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点滴的付出就能汇聚成江河,就能挽救一个生命一个家庭!

  在群里的镇领导麻永锋、叶俊、邵剑锋等在水滴筹里注入他们的问候。每个人都表达了各自真诚的关注,麻建华、麻建群、章新格、陈光亲、陈金梯各捐500元,董绍卓捐了1000元,并委托记者捎去早日康复的祝愿。据不完全统计,捐款也近两万元。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董登梯,他说通过巽宅镇商会和四川中学八八届同学等社会各界的帮忙,目前已筹款近10万元,这些都是孩子的救命钱,对此表示诚挚的感谢。值得分享的是,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专家认为董家辉的白血病不算严重,目前病情稳定,康复的几率非常高。记者 汤海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