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碧莲之地宣“分类”,红柿之乡讲环保

发布时间:2018-06-14 16:44: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由县委农办(农业局)、永嘉美丽办、综合行政执法局、文明办、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的“垃圾分类”宣讲团奔赴碧莲镇5个文化礼堂、鹤盛镇2个村庄,宣讲“垃圾分类”知识,为广大村民献上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

  连日来,由县委农办(农业局)、永嘉美丽办、综合行政执法局、文明办、团县委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的“垃圾分类”宣讲团奔赴碧莲镇5个文化礼堂、鹤盛镇2个村庄,宣讲“垃圾分类”知识,为广大村民献上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

  宣讲团成员分别在碧莲镇东边村、缸窑村、黄岗村、石湖村、邵园村,鹤盛镇西炉村、岩上村针对家庭妇女展开一场场接地气的“垃圾分类”宣讲。他们先从垃圾污染的危害说起,阐述垃圾污染是导致水污染、空气污染、土壤污染的主要根源之一,只要做到垃圾分类,才能做好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实现乡村振兴,共建美丽家园。所以垃圾分类工作,是事关人人的身体健康和环境整洁的大事。同时,宣讲员们倡议,垃圾分类首先要从每个人做起,从家庭做起,少用一次性产品,延长产品寿命,对过度包装说不,在源头上减少垃圾的产生。然后,对可回收的垃圾出售给废品回收公司再生利用,对厨余垃圾变废为宝,经过堆肥处理成为有机肥,其余垃圾送往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理,焚烧发电利国利民。

  广大村民听了讲座后,才恍然大悟,了解到原来垃圾全身都是宝,只是没有得到好好的利用。同时,他们表示,今后要做到勤俭节约,不浪费粮食、衣服等资源,减少垃圾的产生。特约记者 潘智化 通讯员 王益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