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以干净整洁有序的乡村“新貌”迎接游客大若岩西部休闲示范带建设进入全力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2018-06-10 23:27:1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全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已经过半,大若岩西部休闲示范带建设进展如何?上周五,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示范带沿线各建设点正在全力冲刺,包括外立面改造、两侧绿化提升、庭院绿化、美化等10多个项目,部分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美景可期。

  全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已经过半,大若岩西部休闲示范带建设进展如何?上周五,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示范带沿线各建设点正在全力冲刺,包括外立面改造、两侧绿化提升、庭院绿化、美化等10多个项目,部分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美景可期。

  瀚景时尚综合体有序推进

  砰砰砰,在瀚景时尚综合体建设项目现场,高端休闲度假酒店——瀚景酒店内部装修正有序推进,工人们粉刷、切割,正在对酒店1、2号楼100多个客房进行内部装修。记者看到,卫生间、地板、灯具都已全部安装到位,工人们正抓紧对内部衣柜部分进行最后安装。

  “现在都在加班加点赶进度,目前瀚景酒店一期1、2号楼100个客房内部装修已接近尾声,二期3号楼正在有序推进。”大若岩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瀚景酒店作为此次乡村振兴示范带现场会参观住宿的一个点,力争为宾客提供一个一流的居住休闲环境。

  据了解,瀚景时尚综合体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12.3亩,总建筑面积13265平方米,主要功能包括时尚酒店改造、新建养生馆、运动馆及其他附属配套设施等,成为集办公、餐饮住宿、养生、运动休闲等于一体的多功能休闲度假区。该项目作为推进大若岩镇产业结构调整、旅游业态升级、集体经济发展的重要项目,有利于整合提升核心精品景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九黄线沿线项目全力冲刺

  进入大若岩镇九黄线,各种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有的正在进行外立面粉刷,有的正进行绿化种植,各个项目建设有条不紊。在九黄线黄潭村,黄潭滨水公园建设已进入尾声,凉亭、游步道、广场等公园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公园最后绿化工程正有序开展。现场施工方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绿化大型乔木已经全部落地,只剩下草坪和部分植被种植。

  “施工已经快一个月了,污水管网已全部落地。”工作人员说,目前已开工立面改造、综合管线治理、垃圾收集点改造等项目,大部分项目将于6月底全部完工。记者在九黄线施工点看到,道路白改黑正有序建设中,工人们正抓紧时间进行网线地埋工作,一路上,挖机、水泥车等各种车辆来来回回,建设场面十分热闹。

  随后,记者来到水云村,只见工人们正各司其职在进行外立面粉刷。“水云村涉及外立面改造140多间,九房村114间,龙垟村50余间。”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三个村外立面改造已完成一半多。记者看到,部分外立面已经修整完毕,改造后的外立面与水云村整体环境融为一体,别有一番韵味。另外,大元下村整村打造、美丽田园、艺术田园等方面也已启动建设工作。

  “目前,陶公洞景区改造提升工程洞内改造提升已完成方案设计,正在进行初步设计;陶公洞驿站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进行预算编制并审查。”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道路提升、整村打造、河道治理等10多个乡村振兴示范带工程建设为契机,深化“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推进大元下、水云田间道路、健身跑道建设,加强九黄线沿线绿道、景观及美丽田园建设等,以干净、整洁、有序的乡村“新貌”迎接广大游客。记者 范海国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