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温馨提醒:公路沿线摆摊设点有危险

每年水果蔬菜收成的季节,这些摊点总会及时涌现

发布时间:2018-06-10 23:27:1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期正是杨梅、水密桃、蓝梅等本地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很多果农贪图方便,直接将摊点设置在公路两边的路肩上。这样不仅给公路行车安全带来诸多隐患,还会毁坏公路边的绿化植被,丢弃的果皮更是污染了周边的环境。

  近期正是杨梅、水密桃、蓝梅等本地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很多果农贪图方便,直接将摊点设置在公路两边的路肩上。这样不仅给公路行车安全带来诸多隐患,还会毁坏公路边的绿化植被,丢弃的果皮更是污染了周边的环境。

  记者在三李公路、瓯北山背以及往山区方向的多个路段看到,道路两边摆着许多水果和蔬菜摊位。在瓯北山背快到陵园附近道路两侧有很多卖杨梅的摊点,每个摊点都支起一个红色或蓝色的遮阳篷,一张简易的桌子上摆放着各种杨梅。每个摊点的生意还不错,过往车辆看到摊位停车购买。然而,行驶中的车辆突然停车,给后车带来一定危险。

  记者来到一个摊点前,摊主是一个50岁左右的男子,他一边热情地招呼着,一边详细介绍不同品种杨梅的口感及价格。摊主告诉记者他就在路边不远处种了几亩地的杨梅,已经种了好几年了。当谈及公路两侧不允许摆摊时,他无奈地说,这个他们也是没有办法,种的面积不大,如果批发给商贩价格卖不上去,只好在路边摆个摊,既离山上近,价格也能卖得好点。

  一位停车下来买杨梅的年轻女子说,虽然这种在路边摆摊的方式不可取,有一定安全隐患,但她认为,从这里买的东西比较新鲜,价格也比超市和水果店里要便宜一些。

  据了解,每年的水果蔬菜收成的季节,一些村民就在公路沿线摆摊,吸引过往司机购买。由于公路摊点的设置随意性很大,摊主往往不顾及交通安全,任意摆放摊点。如碰到天气情况差,路面能见度低时,极易造成交通事故,严重影响了公路安全与畅通。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