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粽子飘香文化礼堂乌牛街道横屿村举行迎端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0 23:27:1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使文化礼堂真正成为群众的精神家园。日前,乌牛街道横屿村文化礼堂,举办了“粽子飘香进礼堂情意绵长暖人心”端午节系列活动,营造端午喜庆的节日氛围,与群众共度端午佳节。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使文化礼堂真正成为群众的精神家园。日前,乌牛街道横屿村文化礼堂,举办了“粽子飘香进礼堂情意绵长暖人心”端午节系列活动,营造端午喜庆的节日氛围,与群众共度端午佳节。

  当天,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包粽子所需的材料,粽叶、糯米、蜜枣、棕绳等。为增加趣味性还举行了包粽子比赛,参赛的选手们你争我赶,纷纷亮出看家本领。只见她们手脚麻利地将两片粽子卷成小漏斗状、往里装上适量的糯米,一手拉细绳一手转粽子,动作一气呵成,短短半分钟,娴熟的动作,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成型了,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现场选手在包传统的粽子基础上,还包了“长脚粽”还有“子孙粽”等花样粽子。活动结束后,村里的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送到村里困难群众和空巢老人手中,使他们也能端午节来临之际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温暖。通讯员 乌宣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