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市监局多措并举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

发布时间:2018-06-08 00:19:5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企业设立登记从8个工作日缩短到2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注销从5个工作日缩短到当即办结……6月7日,记者从县市监局行政审批窗口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该局多措并举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名称预先核准、设立登记等企业开办环节办理效率,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有效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企业设立登记从8个工作日缩短到2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注销从5个工作日缩短到当即办结……6月7日,记者从县市监局行政审批窗口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该局多措并举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名称预先核准、设立登记等企业开办环节办理效率,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有效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原先企业登记需要好几天才能办理完成,现在2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办好,十分方便快捷。”6月7日,永嘉俊昊辅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县市监局行政审批窗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企业设立登记工作。与此同时,县市监局还全力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签名、网上发照”模式,通过电话咨询、微信咨询指导工作模式从传统的“面对面”向“键对键”转变,企业名称核准、公司设立登记实现“零上门”。

  据了解,该局一方面依托乡镇“四个平台”服务功能,在各基层审批服务中心专门设置商事登记综合窗口,出台《开展“一窗受理、证照联办”服务的实施方案》,将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三小一摊”登记证纳入基层商事登记综合窗口受理,按照“一窗受理、后台审批、一窗出件’的操作流程,梳理、整合、编制“证照联办”办事指南,同时与住房公积金等8个部门11项涉企备案事项实行“多证合一”,实现群众办事跑“多个窗口”到跑“一个窗口”转变。另一方面发挥商事登记综合窗口的牵头作用,对涉及公安、卫生、民政、消防、住建、环保等多个部门的餐饮行业、旅馆业、营利性民办医疗机构等“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服务事项流程及提交材料目录进行梳理,多次沟通后牵头编制综合办事指南,实现“一件事”告知“一口清”,避免群众在各部门间往返跑。

  除了借助“互联网+”,强化部门协同,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外,该局还积极落实企业简易注销制度,推广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符合条件的企业注销由原先备案、登报公告、申请注销三个流程简化为网上自行公告、申请注销两个流程,注销提交材料也由原先的9项缩减至4项,材料缩减125%。针对因生产经营困难,变成停产、资不抵债且确无继续经营可能的“僵尸企业”,以行政司法联动配合方式,执行企业破产注销登记,畅通“僵尸企业”退出通道,对于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当场办结。记者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