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检察、环保两部门共话司法联动保护楠溪江

发布时间:2018-06-06 10:09: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6月5日,永嘉检察院、永嘉环保局两部门召开座谈会,就如何保护楠溪江进行司法联动展开探讨。检察长黄通荣、县环保局局长周功巨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县环保局局长周功巨说,目前楠溪江存在的污染类型主要有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的无序堆放,少数“四无”加工场从城市向农村转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的不完善,以及农业面源的污染等等。周功巨表示,一要加强污染源的排查,及时发现污染现象;二要对楠溪江两岸的污水治理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和运维;三要坚持属地乡镇党政同责和相关部门联动执法机制,完善污染源排查“零报告”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检察长黄通荣说,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集中审查破坏楠溪江环境的刑事、行政案件,监督一批、打击一批污染水环境和破坏楠溪江生态的犯罪案件,强化检察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努力为打造美丽浙江的“楠溪江样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同时,双方表示,在刚建立不久的县检察院驻县环保局检察官办公室基础上,保证执法司法依法规范,努力形成打击合力,进一步加大对破坏楠溪江环境资源案件的打击力度,同时要把检察官办公室作为两家单位保持良性沟通的桥梁,加强相互之间的协作配合和监督制约。(作者:永环)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