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暴雨致蓝莓滞销  种植户心急如焚

发布时间:2018-06-05 23:53: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雨水的降临,缓解了夏日高温,但也让不少果农犯了愁。近段时间,我县各地的蓝莓基地受灾严重,许多成熟的蓝莓因无法及时采摘掉落到地上直接烂掉,抢摘的蓝莓因湿度大导致果裂难以销售。

  雨水的降临,缓解了夏日高温,但也让不少果农犯了愁。近段时间,我县各地的蓝莓基地受灾严重,许多成熟的蓝莓因无法及时采摘掉落到地上直接烂掉,抢摘的蓝莓因湿度大导致果裂难以销售。6月4日,岩坦镇张溪社区林坑村的一蓝莓基地负责人致电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求助,希望能帮忙销售蓝莓。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60多亩的蓝莓基地里,有大量成熟的蓝莓因为无人采摘掉落地上或被暴雨打落下来,到处是腐烂的蓝莓,蓝莓树上新果稀稀疏疏、大小不一。该基地负责人周春英告诉记者,由于连日来都是雨天,导致游客和采摘工人无法采摘,只能任由成熟的蓝莓掉落在地上腐烂,而且果实湿度也大。周边村庄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是经朋友介绍过来采摘,看到这么多好吃的蓝莓烂在地上真是可惜,趁有空就过来采摘一些。

  周春英告诉记者,她也有发动微信朋友圈销售,也想过上淘宝网,但寄往外地很难保鲜,销售渠道打不开。目前,她的基地里每天约有一百斤左右的蓝莓成熟,但由于雨水过多无法存放,现在树上还有6000斤左右的蓝莓,希望能帮忙采摘购买,减缓滞销难题。

  据悉,该基地总面积60亩,共有3000多株蓝莓树,从2010年开始种植,产量逐年递增,今年产量达到了1.2万斤。今年5月中旬蓝莓开始采摘,采摘期到6月底,价格按照一百块钱4斤销售,自驾游采摘30元每斤。见习记者 吴南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