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县法院、环保局联合召开涉环保案件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6-04 23:37: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4日下午,县法院联合县环保局召开涉环保案件新闻发布会。永嘉县广播电视台、今日永嘉等媒体记者受邀出席。

  6月4日下午,县法院联合县环保局召开涉环保案件新闻发布会。永嘉县广播电视台、今日永嘉等媒体记者受邀出席。

  县法院行政庭庭长林玉喜通报了2015至2018年涉环保案件审判执行情况、当前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并就完善环境权益司法保护功能、共同构建涉环保纠纷救济机制提出了若干意见和建议。

  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县法院审理的涉环保行政案件中,非诉行政案件数量居多,主要为涉环保行政处罚案件。2015年以来,共受理环保非诉审查案件256件;共审结环境资源犯罪案件69件120个被告人,其中污染环境罪55件,占79.71%;共受理环保执行案件320件,执行完毕268件。

  在审理环境资源犯罪中,县法院发现环保执法中存在一定问题:如部分案件存在证据固定缺陷,文书送达不规范,环保执行案件中存在执行手段有限、执行成本高、被执行企业“死灰复燃”等问题。

  对此,县法院建议环保部门一要强化证据固定意识,严格依法取样;二要强化依法行政意识,严格遵守法定程序;三要强化多方协助执行,严格追究违法者责任。(永环)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