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乌牛街道多措并举做好政策处理推进拆迁工作

乌仁大道一期有望年内实现通车

发布时间:2018-06-04 23:35:3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祥池村、寺庄垟等6户15间民房已顺利拆迁,乌仁大道一期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记者昨天从乌牛街道办事处获悉,该街道交通大动脉项目乌仁大道一期有望于年内实现通车。

  祥池村、寺庄垟等6户15间民房已顺利拆迁,乌仁大道一期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记者6月4日从乌牛街道办事处获悉,该街道交通大动脉项目乌仁大道一期有望于年内实现通车。

  乌仁大道应运而生

  近年来,乌牛街道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全面铺开,相继开工并完成电力路东段、新安路、新宅路北段等“三纵三横”道路工程建设,拉开城市路网框架,但镇区范围内南北通行只能依靠一条两侧堆满民房和街铺、均宽不到10米的乌仁路,并且混合着行人和非机动车,道路安全和通行压力让人堪忧。

  为响应群众呼声,完善城市功能,乌仁大道项目应运而生。该项目设计总长12公里、宽32米,分二期实施,一期工程南起广安路,北至永乐路,长1005米,总投资5000万元,工程内容包括道路路基、沥青路面、给排水、电力管道、路灯照明、交通标志、绿化工程等。

  目前,乌仁大道一期项目广安路至新庄路段雨污管网已施工完毕,电力路至永乐路路基部分也已完工。政策处理方面,工程涉及祥池村民房拆迁49户107间已完成39户83间,目前还有2幢10户24间安置房拆迁审批手续处在供地和建设工程许可阶段。

  村级代办统一审批

  “由于项目资金问题,以及房屋拆迁间数多,政策处理难度大,特别是个别拆迁户在国外,不能及时回国签订拆迁协议书,影响工程建设进度。”乌牛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加快推进项目政策处理,该街道在征地拆迁过程中一改逐户上门签约做工作的传统做法,实行集中签约、集中征收,确保公平公正,并把相关程序和结果放在“阳光”下进行全程公开,包括安置对象名单、安置用地面积、安置规划方案等全部内容上墙公布,以公开促公平,以公正促签约。

  同时,为方便拆迁户办理审批手续,该街道还实行“村级代办,统一审批”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方便群众为核心,以强化服务促工作落实,由村集体统一收集材料,统一上报相关部门审批,一方面确保各户利益的公平公开,另一方面节约集约审批时间和成本。

  乌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夏岳良表示,在街道干部和村干部的主动作为和群众的鼎力支持下,转变政策处理思想观念和工作理念,取得阶段性进展,下一步将继续以五大原则为指导推进乌仁大道一期工程拆迁工作,确保一期工程年内通车。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