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严查严改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8-06-04 23:35:3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队到沙头、岩头两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排查整治各行业、各领域、各场所的安全隐患,确保全县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6月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队到沙头、岩头两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排查整治各行业、各领域、各场所的安全隐患,确保全县社会安全和谐稳定。县领导戴春光陪同。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沙头镇霞川村无证码头、九丈甸园滩林、岩头镇渡头村漂流码头、周宅村、上烘头村等地,实地查看涉水旅游项目、水上游乐设施以及亭、廊、漂流码头等旅游基础设施,详细听取了解水上安保工作、旅游安全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等落实情况。林万乐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吸取“岩头镇木质廊亭倒塌事件”教训,切实按照我县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要求,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该拆除就拆除、该整治就整治、该治理就治理、该完善就完善,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整治到位,真正做到安全隐患严查严改。

  林万乐强调,要牢固树立“旅游安全是旅游业的生命线”意识,强化对旅游风景区、涉旅行业的安全监管,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对没有审批的涉旅项目该关停就关停、该取缔就取缔,坚决拆除和取缔楠溪江流域存在安全隐患的临时旅游设施,对政府投资并已经建好的亭、廊等旅游基础设施要及时组织验收,并做好移交;要完善景区内道路交通设施、车辆、停车场等安全措施,认真检查危险场所安全警示和防溺水标志设立情况,切实堵塞安全漏洞、清除安全盲点。要进一步强化各类安全保障设施建设,努力营造更加安全、有序、和谐的旅游环境。

  又讯 为切实做好居住出租房及合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和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减少一般火灾事故发生,6月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何莉平率有关部门人员到上塘、瓯北等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何莉平一行先后来到东城街道、南城街道和瓯北街道的出租房、合用场所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了居住出租房及合用场所是否按照规定配备足够的消防安全器材、是否存在违法设置宿舍住人、是否有使用明火、是否有进行防火物理隔离等现象,并对场所内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进行查看,严禁各场所内因物品堆放而导致“生命通道”不畅通。检查发现,部分合用场所存在经营场所与居住区未进行实体墙分隔、没有安装防火门、电线没有套管等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

  何莉平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统一思想、狠下决心、敢于抓实,各有关部门要迅速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明确责任主体,落实责任追究,推进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对房东的管理力度,落实房东职责,属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整改的立即整改,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对合用场所和出租房安全生产工作的日常监管,督促和指导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深化安全生产管理,杜绝问题反弹,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记者 邵建新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