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走街串巷抓安全 凝心聚力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03 23:59:2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始终绷紧维护社会稳定这根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6月的首个周末,南城街道全体干部放弃双休日,他们坚守各自的岗位,或奔赴在生产安全大检查的第一线,或辗转在各自驻扎的村居排忧解难,或为谋划辖区重大项目攻坚克难。

  为始终绷紧维护社会稳定这根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6月的首个周末,南城街道全体干部放弃双休日,他们坚守各自的岗位,或奔赴在生产安全大检查的第一线,或辗转在各自驻扎的村居排忧解难,或为谋划辖区重大项目攻坚克难。

  走街串巷保“平安南城”

  本周末,由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周陈牵头部署,各分管负责人分组带队,街道全体干部放弃休息日,走街串巷,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各行业、各领域、各场所的安全隐患。

  在企业商铺,他们依法取缔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且难以整改到位的单位,严格查处无证无照非法经营的单位,做到责任“无缺位”、排查“无漏洞”。

  在民宗场所,他们逐个角落检查消防设备,避免香烛长旺引发火灾事故。

  在娱乐场所、音像制品和图书市场,他们开展“扫黄打非”突击检查,确保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

  在学校和培训班,他们重点检查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以及食堂餐饮是否干净健康,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读书环境。

  与此同时,他们积极排查危旧房、地质灾害、建筑施工安全等,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凝心聚力塑“美丽南城”

  在下塘旧村改造攻坚组,南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叶武正牵头商议下塘片未登记产权认定及协议签约相关工作。于他们而言,周末加班已是常态;于南城而言,加快推进650亩下塘片城中村改造,是打造精致县城、建设美丽南城的重要突破口,今年要在拆迁方面取得明显进展。

  在新民村广袤的林地里,驻村干部正在带队开展土地测量。早在今年4月下旬,为加快推进293.88亩新民村出让地块政策处理,引进诗花田园小镇项目,南城街道特成立政策处理工作领导小组,由组员轮流带队加班加点开展土地测量等相关工作,周末也不例外。

  在前三村,驻村干部正联同村干部全面推进土地确权工作,跟随专业人员进行“地块确认”。

  在东华村,驻村干部正在仔细排摸当地养猪场排污现状,并寻找污染源从根本上解决卫生问题。

  “他们的身影闪现在不同的角落,做着不同的事情,却是在担负起同样的责任,为建设美丽南城凝心聚力,为建设平安永嘉尽心竭力。”周陈表示,“其中,安全生产大检查将会是一场持久攻坚战。作为基层干部,我们既要促一方发展,更要保一方平安,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明确安全责任,改进安全监管,落实防范措施。”通讯员 谢冰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