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交警中队开展“2018平安一号”行动

发布时间:2018-05-31 00:22:4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交通事故伤亡,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扩大交通治堵成效,即日起至8月底,瓯北交警中队开始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2018平安一号”行动,以二轮电动车为重点,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管整治。

  为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交通事故伤亡,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扩大交通治堵成效,即日起至8月底,瓯北交警中队开始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2018平安一号”行动,以二轮电动车为重点,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管整治。

  5月30日,瓯北交警中队组织人员上路发动宣传,发放电动车整治温馨提示单,逐车张贴宣传标贴。并向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人提供“罚款和集赞接力”两种自主选择,选择自愿参加交通安全义务宣传集赞接力的电动车违法人,在违法现场通过使用“温州交警”微信平台集赞接力功能,在微信朋友圈发布集赞接力信息后,交警将以教育为主予以放行,提高市民知晓率和支持度。

  请各位电动车驾驶员广而告之,骑行电动车请遵守交通法规,尤其是要带好头盔,保护好自身安全。通讯员高顺达

  延伸阅读》》》

  电动车整治重点

  ①本市道路上行驶的二轮电动车驾乘人员(仅限乘1名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须戴安全头盔。

  ②未戴安全头盔驾乘二轮电动车的,对车辆予以留置,待安全隐患消除后予以放行;未消除安全隐患,不听劝阻强行行驶的,暂予扣留车辆,待车辆鉴定后依法予以处理。

  ③驾乘二轮电动车有违法载人、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加装雨篷、违法载物等违法行为的,依法处以罚款。

  ④驾乘二轮电动车有驾乘人员为3人(含)以上、饮酒后驾驶车辆、从事非法运营等情形之一的,暂予扣留车辆;车辆经检验鉴定为机动车且无证驾驶的,依法处以罚款并处行政拘留。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