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云岭动态   ->  正文
云岭乡以拆违作为突破口 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18-05-31 00:22:40 编辑:周艺 字体:

  5月30日上午8点30分,随着云岭乡拆违队整齐的脚步声,云岭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拆违攻坚战拉开了序幕。此次拆违活动范围以贯穿岭北村、岭南村的水鹤线为主。重点整治为岭北村、岭南村乱搭乱建违章建筑。乡党委、政府以‘拆字当头,一拆到底’的坚定决心,势必打赢本次拆违攻坚战,为下一步云岭乡环境的深入整治和沿街立面改造打下良好基础,拆出空间,腾出“未来”!

  云岭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我乡拆违工作,自新乡成立起,在全乡范围积极进行违章建筑危害宣传,共计出动讲解人员800余次,对乡政府驻地村进行入户式宣传,为后期拆违工作做好铺垫。

  据悉,此次拆违工作以违章面积广、涉及人员多、拆违情况复杂为本次拆违工作中的难点。乡党委、政府瞄准“顽疾”、果断“亮剑”,乡工作人员以及当地村两委在乡拆违攻坚组的领导下,历时2个多月,分多组60余次对违章场所进行实地勘察,共出动调解人员400余次,积极与违章户进行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努力引导违章户自行拆除违章建筑。经过乡党委、政府与当地村两委的不懈努力下,当地村民充分支持我乡违章拆除工作,部分违章户已自行拆除违章建筑,为本次拆违工作做好了良好示范。

  截至目前,拆违活动共拆除违章建筑1000多平方米,全面打响了云岭乡违章建筑拆违攻坚战,为接下来的云岭乡小城镇建设打下扎实基础。据了解,这些空地将被计划建成停车场、客运站、绿地、农贸市场等便民设施。

  下一步,云岭乡将有计划的拆除乡内违章建筑,大力完善我乡基础设施。乡党委、政府,以“拆”、“建”为抓手,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的同时,突出精细化管理,加强乡容乡貌长效管理提升,努力让小城镇变成美丽家园,持续推动慢城云岭建设,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感。通讯员:廖陈都周兴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