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29 23:38:46 编辑:周艺 字体:

  东城街道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聚焦重点问题、创新方式方法,明确目标任务、制定规范体系,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制定规范体系,明确标准化建设任务

  围绕基层党建“抓什么”“怎么抓”,明确标准,制定规范,切实优化基层党建运行模式。一是制定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分领域制定了基层党建工作规范,从建设、运行、应知应会3个方面制定了27条具体规定,进一步细化规范内容、标准要求,促使各基层党支部对照标准抓规范、补齐短板促提升。二是积极打造标准化党建阵地。按照“六室两栏”的标准,完善基础设施,规范建设党群活动室,建成设施齐全、功能完备、作用明显的标准化党建阵地。

  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标准化建设能力

  聚焦重点、分类施策,狠抓薄弱环节、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升标准化建设能力。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标准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制度,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切实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对42个村级组织进行全覆盖督导,对2个软弱涣散村的组织生活会进行重点督查指导。二是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进标准化。大力推行远程教育、“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等做法,切实推进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

  注重保障落实,夯实标准化建设基础

  突出抓责任、抓引领,切实推动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靠实工作责任。把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纳入基层党建目标责任书,同时作为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促使党支部书记把工作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二是注重典型引领。在各领域分别打造1个党建标准化示范点,总结先进经验、典型做法,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为基层党组织层层跟进、对标规范树立典型,形成示范带动引领、整体推动提升的良好效应。通讯员 张力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