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长源村唱响文化礼堂之歌

义工队为村民带来垃圾分类环保宣讲和精彩纷呈的义演节目

发布时间:2018-05-28 21:34:5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8日下午,乐善壹家志愿服务队、蓝天环保义工队、妈妈乐义工队在东城街道长源村文化礼堂唱响了“爱心红五月四百结对”文化礼堂之歌,为长源村村民带来了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环保宣讲和精彩纷呈的义演节目。

  5月28日下午,乐善壹家志愿服务队、蓝天环保义工队、妈妈乐义工队在东城街道长源村文化礼堂唱响了“爱心红五月四百结对”文化礼堂之歌,为长源村村民带来了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环保宣讲和精彩纷呈的义演节目。

  下午2时许,“推行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宣讲活动首先在长源村文化礼堂开讲,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垃圾分类宣讲团团长杨建南用方言从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如何分类和回收等方面,为在场的群众认真讲解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让更多的村民了解垃圾分类,并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去。长源村党支部书记李仁兄说,长源村共有1360人,村民还没有形成垃圾分类的意识,环保形式依然严峻,从垃圾入桶到垃圾分类还需要一段长路走。而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增强了广大村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广大群众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工作渐渐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随后,由妈妈乐义工队的近30位文艺爱好者联手为村民献上了大合唱、越剧、快板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为大家带来欢乐真诚的祝福。乐善壹家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戴康飞告诉记者,长源村是该志愿服务队“四百结对”的结对单位,从去年8月份开始,他们按照“一月一活动”要求,开展免费体检送药、腊八送温暖、重阳节送老人像及慰问贫困户等共计12场活动,有针对性地为长源村文化礼堂建设、打造精神家园、提升村民综合素质、实施“精神引领”工程、巩固基层思想文化阵地提供服务。接下来,他们将继续结合队伍特色,开展结对服务活动,提升长源村农村文化建设水平。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