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请注意!公园里的果实请别摘

这些果实有施农药,口感也并不好。大家到公园休闲锻炼时,要保护好园区的一草一木

发布时间:2018-05-28 21:34:5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8日,记者来到屿山公园时,看到几位市民正在采摘杨梅,低矮部分杨梅很顺利摘下来放进塑料袋里。一些高的地方就抱着树一阵阵乱摇,另一名男子则在树下“接货”。还有的就只能把树枝折下来,摘下果实后把树枝给扔掉,这时地上已经掉了许多杨梅,其中还有一些没成熟。

  夏季大量的水果开始上市,许多公园里的水果也相继成熟,桃子、杨梅、枇杷挂满枝头,引得不少过往市民采摘,一些果树也因此“伤痕累累”。连日来,有市民向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县城屿山公园里的几株杨梅还未成熟就遭到游园市民的采摘,而且将树枝折断,破坏了树木。

  5月28日,记者来到屿山公园时,看到几位市民正在采摘杨梅,低矮部分杨梅很顺利摘下来放进塑料袋里。一些高的地方就抱着树一阵阵乱摇,另一名男子则在树下“接货”。还有的就只能把树枝折下来,摘下果实后把树枝给扔掉,这时地上已经掉了许多杨梅,其中还有一些没成熟。而旁边的树上写着“爱护花木请勿折枝”的牌子,但是这个禁示牌好像起不了什么作用。

  记者看到这株属野生杨梅树,果子结得细小,拿一个尝尝后,味道并不好,又酸又涩。而杨梅树下就是两米多高的田坎,由于这几天雨水过多,山路很滑,站在树下摘杨梅很危险。现场就有一位市民在采摘时不小心,差点掉下去,幸好抱着了大树枝才逃过一劫。

  眼下正是水果上市旺季,公园的水果除了有施农药以外,其实口感并不好。提醒市民在公园休闲锻炼的同时,也请保护好园区的一草一木,公园的每一棵树木都是一道风景,属于公共资源,需要大家共同去爱护。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