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茗岙乡   ->  正文
茗岙梯田“开犁节”5月31日举行

活动内容包含星光帐篷、点头牛、农耕祭祀、特色蓑衣秀、田园诗朗诵会、斗牛表演等十几个节目。碧徐线茗岙乡路段5月31日实施临时交通限制

发布时间:2018-05-28 21:34:5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31日,茗岙乡将举行第三届楠溪江茗岙梯田“开犁节”,前天,该乡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有关事项进行发布。

  5月31日,茗岙乡将举行第三届楠溪江茗岙梯田“开犁节”,前天,该乡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有关事项进行发布。

  此次“开犁节”以“仙境茗岙梦里老家”为主题,以茗岙万亩梯田为媒,以盛大农事活动为介,重现茗岙人民古老的开犁仪式,祈祷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活动内容包含星光帐篷、点头牛、农耕祭祀、特色蓑衣秀、田园诗朗诵会、斗牛表演等十几个节目。该乡将以“开犁节”为引,旨在更好地推进茗岙农旅融合发展,助力打响楠溪江旅游品牌。

  “开犁节”活动由县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县委农办、茗岙乡人民政府承办。

  发布会上,该乡负责人表示,此次前来参加开犁节活动的游客预计会较多,为保障广大游客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开犁节旅游秩序和交通秩序,请广大游客注意以下事项:

  去茗岙可走上塘—碧莲—茗岙或者桥下—昆阳—茗岙路线,该路段傍山险路多,交通易堵,自驾车辆请慢行;集会区车辆较多,为避免拥堵,请听从交警指挥;当天游客较多,请照顾好老人和小孩,防止走散和碰伤;观看节目表演时,请注意安全,不攀爬铁架、树木、电线塔、屋顶、窗台、围墙等不安全设施,并与表演台保持适当距离;注意举止文明,不乱扔烟头、不随地吐痰、不乱丢食品包装袋等杂物及吃剩的食物;自觉服从管理人员的疏导和劝解,遇有局部人员拥挤时,请保持平稳情绪慢行,如果发生有人倒地,要立即停止前进,同时大声呼喊,告之后面的人,防止出现踩踏事故;请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如有拾到遗失物、寻人等紧急事项,请与工作人员联系;如有其它矛盾纠纷,请及时报警或向现场工作人员报告;当天游客较多,茗岙当地用餐紧张,游客可自行准备饮食品。

  记者另悉,因茗岙乡举办开犁节活动需要,为确保碧徐线茗岙乡地段交通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县公安交警部门决定,从2018年5月31日7时30分至16时止,对碧徐线茗岙乡地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允许车辆从碧莲往徐岙方向行驶,并可在活动指定区域靠右停放,禁止车辆从徐岙往碧莲方向通行,请途经茗岙乡地段的车辆提前绕道,经过茗岙乡地段的车辆减速慢行。记者 柳苗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