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教育局“十大”举措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发布时间:2018-05-27 23:57: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一站式”服务又快又方便……县教师资格现场确认工作正式进驻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后,得到了各界的一致好评。5月25日,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此项改革是县教育局推行“一证通”办理的一项有力举措,同时也是实施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十大”举措的一个缩影。

  “一站式”服务又快又方便……县教师资格现场确认工作正式进驻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后,得到了各界的一致好评。5月25日,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此项改革是县教育局推行“一证通”办理的一项有力举措,同时也是实施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十大”举措的一个缩影。

  自我县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以来,县教育局仔细梳理并完善出台实行“一证通”办理,提高审批效率,推行“容缺审批”服务,实行民办学校教师全员人事代理,制定民办幼儿园建设项目准入流程,实施新居民子女助学政策,构建“上好学”有效途径,创新招生政策实施,推进高中教育同城待遇和开展机关干部守纪律“抓小”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等十大举措,进一步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其中“一证通办”改革,以个人身份证作为统一凭证,完成教师资格证补发、少数民族中考加分确认、毕(结)业证书遗失办理学历证明确认等事项办理,切实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同时,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其他条件或材料有欠缺或瑕疵的行政审批事项,先予以受理审批,并一次性告知需补正的材料、时限和逾期处理方式的容缺审批服务,为企业、群众开辟一条审批服务的“绿色通道”。

  坚持学前教育公益性和普惠性,鼓励支持优秀的企业单位、个人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创建优质幼儿园。制定民办幼儿园建设项目准入流程,通过指导项目业主向属地乡镇(街道)政府、县教育局、县政府请示、审批等流程,为项目业主提供简洁、明晰的办事指南,优化民办幼儿园项目建设准入环境,加快民办幼儿园项目建设步伐。

  在推进高中教育同城待遇方面,新居民子女具有永嘉初中学校电子学籍和三年连续完整的学习经历,并在我县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父母其中一方或法定监护人在我县范围内已取得《浙江省居住证》或《浙江省临时居住证》一年及以上,并在我县范围内取得工商执照或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同时在温州市范围内缴纳养老保险费一年及以上,且有相对固定居所(含租赁)。在我县就读参加公办普通高中(含温州翔宇中学公费生)录取,高中入学享受同城待遇。

  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营商环境提升行动也是该局今年工作的“主打戏”之一,将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正风肃纪,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推进“提升年”行动。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助推营商环境建设,为永嘉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贡献“教育力量”。记者 范海国 通讯员 潘志存 陈超俊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