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县十六届人大第二期代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5-25 17:22: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提高人大代表综合素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5月25日,我县第十六届人大第二期代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我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等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为提高人大代表综合素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5月25日,我县第十六届人大第二期代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我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等近200人参加了培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宝锋宣布开班。

  此次人大代表培训班为期一天,上午,由县教育局、住建局、审管办、法院、检察院等有关领导,向代表们解读和讲解相关政策。县教育局详细向代表解读了我县义务教育学校校网优化提升和招生政策,重点介绍了招生的相关办法。县住建局向代表讲解了我县农房审批建设的管理和相关规定,其中农村“一户一宅”的具体规定,让代表们受益匪浅。县审管办向代表介绍了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方面的工作,县法院、检察院向代表解读了相关业务知识。

  下午,县人大还邀请了省、市人大代表,浙江玉海律师事务所主任冯蒋华向代表介绍履职经验,以及人大代表如何履职,更好地为民代言、发挥主体作用,与我县人大代表们共勉。通过培训,使我县人大代表了解了必备的人大知识,掌握了一定的履职能力,树立了正确的代表意识。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