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5 17:17:5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春夏之交是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最佳时节,连日来,北城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初夏病媒生物防制宣传工作。旨在巩固卫生街道创建成果,助推健康北城建设。

  春夏之交是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最佳时节,连日来,北城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初夏病媒生物防制宣传工作。旨在巩固卫生街道创建成果,助推健康北城建设。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该办事处通过张贴宣传报、入户宣传、黑板报、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以灭鼠、灭蟑螂、灭蚊蝇为重点病媒生物防制对群众身体健康的危害,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认识病媒生物防制的重要意义,学会并掌握科学的除害方法,积极参与到病媒生物防制活动中来。

  二是全面摸排、集中消杀。重点放在滋生地的清理上,加强对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小餐饮、建筑工地、公共厕所、垃圾收集点、垃圾箱(池)、垃圾河、黑臭河“两河”整治,疏通阴沟、下水道、填平坑洼地、积污地和地下室排水沟等蚊蝇易滋生、聚集区域的治理和管理,保持卫生整洁。

  三是建立机制,确保实效。该办事处始终坚持环境治理为主、化学杀灭为辅的综合防治方针,采取科学灭鼠方法,抓好公共环境、重点场所、行业单位综合防制措施落实,切实降低鼠密度。6月上旬开展大规模、群众性灭鼠、灭蟑突击活动,通过广泛发动群众,落实综合防治,实施科学除害,把病媒生物密度控制在国家规定的范围内。

  目前着手分发灭鼠药、蟑螂药到村到户,溴鼠灵20900包计2090公斤,蟑螂药1%乙酰甲胺磷、0.8%杀虫粉剂22824包及宣传资料。特约记者 周星金 通讯员 金晓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