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人间美丽五月天 鹅浦合欢花盛开

发布时间:2018-05-25 14:41:0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5月25日清晨,笔者到鹅浦公园健步行,刚跨入公园就看见美丽的合欢花。

  合欢花盛开时世人皆赞,千丝万缕意绵绵;凋落时,千种的哀怨,万般的无奈,挂在枝头,飘在雨后。“落花犹似坠楼人”,初夏里盛开的花朵,比较有特色的是那满树像小扇子一样的粉红色花的合欢花,一阵风雨过后,满地一层粉粉的。一树树合欢花在微风的吹动下,摇摆摇摆的甚是好看,给市民又增添了又一道绚丽的风景。特约记者 周星金

  相关链接合欢花还有药用价值:合欢花有宁神作用,主要是治郁结胸闷,失眠,健忘,眼疾,神经衰弱等。含有合欢甙,鞣质,解郁安神,理气开胃,活络止痛,用于心神不安、忧郁失眠。治郁结胸闷,失眠,健忘,风火眼,能安五脏,和心志,悦颜色,有较好的强身、镇静、安神、美容的作用,也是治疗神经衰弱的佳品。也具有清热解暑,养颜、祛斑、解酒等功效。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