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儿童滑梯“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8-05-25 00:06:5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4日,记者县市监局获悉,由我县奇特乐集团有限公司为主起草的《小型游乐设施儿童滑梯》“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由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批准正式发布实施,这是今年我县企业第二个通过批准发布实施的“浙江制造”团体标准。

  5月24日,记者县市监局获悉,由我县奇特乐集团有限公司为主起草的《小型游乐设施儿童滑梯》“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由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批准正式发布实施,这是今年我县企业第二个通过批准发布实施的“浙江制造”团体标准。

  “浙江制造”标准高于国家标准,定位高端,属于国内先进且国际一流的标准,该标准由市标准化研究院牵头组织制定,奇特乐集团有限公司为主起草。标准内容包括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分类和基本参数、基本要求、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和使用说明、使用管理、质量承诺等。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儿童滑梯跌落高度指标、易燃性能技术参数,提高通道的额定载荷、滑道承载、立柱拉力、护栏拉力等试验技术指标,从而提升儿童滑梯的质量、品质与整体技术水平,减少或避免使用小型游乐设施安全事故的发生,使小型游乐设施产业向着高标准,高质量的方向发展。

  据了解,“浙江制造”是以“区域品牌、先进标准、市场认证、国际认同”为核心,以“标准+认证”为手段,集质量、技术、服务、信誉为一体,代表浙江制造业先进性的区域品牌形象标识,是浙江制造业的“标杆”和“领导者”,是高品质高水平的“代名词”,含金量非常高。目前,我县获得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认证企业3家,今年由罗浮塔涂料科技有限公司为主制定的《建筑室内用腻子》“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已获批准发布,育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导研制并申报的课桌椅“浙江制造”团体标准获得立项。制定标准的企业可以在标准内设置相应技术壁垒,掌握话语权。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