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租客租房未换锁芯 小偷一周“光顾”三次

发布时间:2018-05-24 23:57:1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在租房子后,我们需要换锁吗?也许许多租客都忽略了这个问题。其实在租房子的时候,换个锁芯或者换把锁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这样可以避免上一个租客留有备用的钥匙,还能提高自身的安全感。

  在租房子后,我们需要换锁吗?也许许多租客都忽略了这个问题。其实在租房子的时候,换个锁芯或者换把锁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这样可以避免上一个租客留有备用的钥匙,还能提高自身的安全感。近日,瓯北辖区内一租客租房后未换锁芯,让小偷有机可乘,而且这位马大哈租客,在小偷行窃三次之后才发现家中被盗了。

  当天,潘先生到瓯北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家中被盗。潘先生说,自己在家内安装了监控,从监控中看到一名男子进入家里拿走了桌上的现金及两包烟,之后便离开了房间。他下午下班后回家发现门锁并没有被损坏的痕迹。

  民警从与潘先生的谈话中得知,他是本月月初入住该出租房,监控是在17日安装的,他与妻子在瓯北一公司上班,平时早出晚归。当询问租房后有无换过锁或锁芯时,潘先生却摇摇头说未曾想过这一问题。

  民警勘察发现,门锁基本没有受到损坏,判断犯罪嫌疑人应该有潘先生的房门钥匙。而且民警发现了潘先生所租的公寓楼道口有监控,查看了数日内楼道监控,发现该犯罪嫌疑人于5月13日、15日也用同样的手段进入了潘先生所租的房内实施盗窃,而且监控中发现该犯罪嫌疑人就是住在潘先生楼下的租客。但是,潘先生对前两次被盗窃一无所知,清点后才发现家中的手表、戒指和一些零钱也已经不见了。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前往该公寓实施抓捕,但该犯罪嫌疑人不在家中。据隔壁邻居介绍,该嫌疑人系刘某,沉迷网络,可能在附近的网吧上网。果不其然,民警在邻居的指点下,在附近的网吧将刘某抓获,并且在刘某家中搜出手表、戒指还有一包香烟。

  面对铁证,刘某不再隐瞒,他向民警讲述了自己的犯罪经过:他原本是租在楼上潘先生的房子,4月末搬到了楼下。在他搬离的时候将房门钥匙给了房东,但没有把自己留的备用钥匙交给房东。因沉迷网络游戏导致身无分文,便想拿着钥匙去原来的房间碰碰“运气”,发现租客没有更换锁,便接二连三去盗窃。

  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在租房时担心上个租客留有备用钥匙的情况下,租客换锁还是有必要的,但是换锁之后,必须将备用钥匙给房东。另外,在出租房内尽量不要存放贵重的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记者 馨文 通讯员 陈炜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