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上塘动态   ->  正文
上塘中心城区召开2018年建设领域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

发布时间:2018-05-24 23:57:10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扎实做好上塘中心城区建设领域施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5月23日下午,上塘中心城区管委会组织召开2018年建设领域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部署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上塘中心城区第一季度对各建筑工地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并传达学习了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温州市建筑业企业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管理办法》、永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四大”专项治理攻坚战和消防安全“五大”整治行动的通知》(永政办发〔2018〕19号)、永嘉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永嘉县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永安委〔2018〕4号)等文件精神,随后会议就做好上塘中心城区建设领域下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事关投资发展“软环境”,各部门、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必须要做到物件的规范,行为的标准,制度的落实。

  最后上塘中心城区党委书记胡克祥对上塘中心城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统一思想,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能有丝毫放松”的要求,紧盯建筑施工领域和重要点部位,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严格风险防范管控措施,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紧之又紧,确保全区安全稳定。二是要求各单位严格按规定要求到位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个人,确保不失职不失责,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安全防护的到位。要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确保不遗漏不遗留;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缺空不缺位。四是要求各单位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工地实名制登记的动态管理,建立材料、工资双线支付制度,保障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为上塘中心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潘斌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