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林万乐主持召开全县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8-05-23 23:50: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全县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要求全县上下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全力冲刺“半年红”“全年红”目标,全面推动“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取得实质性进展。

  5月2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全县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要求全县上下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全力冲刺“半年红”“全年红”目标,全面推动“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取得实质性进展。谢崇福、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财政局、人行永嘉支行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财税收入和重点经济指标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及县政府各分管领导结合各自职责分工,简要总结一季度工作情况,认真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短板,提出下步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今年以来,我县整体经济运行平稳,一季度GDP增速9.0%,延续了近几年的好势头,连续10个季度高于全省和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8.3%,连续12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财政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双回升”,尤其是第三产业税收得到大幅增长。金融生态持续优化,从去年底的1.41%下降至今年1-4月份的新低1.14%,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持续“双下降”。

  林万乐在总结评价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时说,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与县委县政府一起,按照抢早抓早、全程发力的思路,统筹打好扶工兴贸、助企服务、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拆整建美等“组合拳”,全县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继续保持良好态势,但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当前经济运行好中有忧,问题与短板不容忽视。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在经济运行上做到速度与质量并重,在产业提升上做到存量与增量同抓,在持续发展上做到投入与产出协调,在财政运行上做到开源与节流兼顾,在工作导向上做到发展与惠民双赢,在推进落实上做到实干与巧干结合。

  林万乐强调,要实现赶超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不仅要更加注重提升发展的质量效益,还必须追求增长的较快速度,推动经济增速与质量效益的协调统一,实现后发崛起、绿色崛起。要坚持存量与增量同抓互促,让旧动能焕发生机活力,在优化存量上做好“改造提升”“整治淘汰”两篇文章,在扩大增量上大力拓展发展空间,培育新经济、新动能。在扩大投入方面要强化项目谋划招引,强化项目推进力度,强化科技创新投入,紧盯目标抓好落实,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在提高产出方面要强化“亩均论英雄”导向,放大溢出效应,更加注重投资的产出效益。要高度重视项目投用问题,包括“村村通”项目、污水管网建设,打通项目落地见效“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纳米”。要做好“开源”“节流”两篇文章,开源方面要抓紧土地出让,科学合理融资、狠抓税源培育、优化税收服务,节流方面要树立“紧平衡”中过好“紧日子”的理念,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进一步压减政府基本开支,确保收支平衡。在大抓经济发展的同时,还要高度重视民生工作,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办好十大民生实事,高标准抓好安全生产。记者邵建新见习记者吴南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