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获首批“全国民宿产业发展示范区”称号

发布时间:2018-05-23 23:50:2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3日记者获悉,在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2018北京国际民宿产业合作发展论坛暨第二届京津冀民宿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国旅游协会正式授予永嘉“全国民宿产业发展示范区”称号。

  5月23日记者获悉,在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2018北京国际民宿产业合作发展论坛暨第二届京津冀民宿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国旅游协会正式授予永嘉“全国民宿产业发展示范区”称号。

  近年来,我县坚持把发展民宿产业作为发展美丽经济的新探索、发展全域旅游的新业态、实现村强民富的新途径,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不断打造旅游业发展新亮点,并于去年编制完成全域旅游发展概念性规划方案,出台《民宿管理暂行办法》,制定《关于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若干意见(送审稿)》等规范性文件,切实加强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的行业管理,引导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目前,全县共有200多家民宿,3000多张床位。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墟里壹号置身于茗岙梯田,进可入林、退可观心。推窗即是竹林潇潇、云海漫卷。蛙鸣、柴烟、苔痕、落英,理想乡村生活的场景,在此一一有迹可循。在“2017中国民宿榜&行业趋势发布盛典”上,永嘉“墟里”被评为全国“最美”民宿五强,“悦庭楠舍”入选全国前50位。如今,锦里云舍、芗邨邻里、楠溪若舍等一大批中高端民宿迅速崛起,有效推动了楠溪江“文创+旅游”发展。

  为大力培育品牌民宿,提升民宿发展水平,我县每年开展民宿等级评定,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依据浙江省地方标准《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对民宿的基本要求、环境设施、管理服务等软硬件进行评价,每年评定白金级、金宿级、银宿级民宿分别不超过3、5、10家,同时对发展民宿业给予政策与资金扶持,对新评白金级、金宿级、银宿级民宿分别一次性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奖励等。

  据了解,下一步我县将加快建设林坑、丽水街、雁楠线等特色民宿群,努力创建国内一流民宿文化集聚区,重点加大与国内外知名民宿品牌合作项目的建设力度,全力打造“百里楠溪特色民宿带”,到2020年,全县新增和提升特色民宿70家(其中涉外民宿20家),落地高端民宿品牌10个,全县民宿总量达到500家。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