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林业气象部门将联袂预警森林火灾

发布时间:2018-05-23 23:37:5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3日记者获悉,为科学规范地做好森林火灾防范工作,县气象局与县林业局联合印发了《永嘉县森林火险气象风险预报预警工作实施方案》,双方将健全完善气象、林业信息共享机制,发挥气象部门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的作用,全面提升我县森林火灾预警能力。

  5月23日记者获悉,为科学规范地做好森林火灾防范工作,县气象局与县林业局联合印发了《永嘉县森林火险气象风险预报预警工作实施方案》,双方将健全完善气象、林业信息共享机制,发挥气象部门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的作用,全面提升我县森林火灾预警能力。

  《方案》规定成立县级森林火险气象风险预报预警工作小组,制定预报预警内容、预警等级划分、预报预警会商、预报预警检验、评估与响应以及预警管理工作。森林火险气象预报预警主要包括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和森林气象风险预警,根据永嘉气温、湿度、风力、降水量等气象监测信息、未来晴雨变化、气温趋势和实际森林林火险监测信息,县林业局与县气象局联合开展会商,科学研判,制作和发布预报预警产品。并及时通过手机短信、数字电视、应急广播、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网站、微信、维保等途径发布,扩大预警信息覆盖面。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