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县实验小学举行第三届跳绳比赛

发布时间:2018-05-22 14:50:02 编辑:周艺 字体:

  为了进一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丰富校园文化体育生活,落实“为终身发展打好人生底色”的办学理念。5月17日下午,县实验小学举行了学生全员参与的以“比习惯拼体力”为主题的第三届跳绳比赛。

  跳绳训练为实验小学的校本微课程,是学生日常体能训练的项目之一,是每个学生必修的校本课程。学校每学年开展一次全校学生参与的跳绳过关测试和比赛活动。学校要求学生天天坚持训练,把跳绳训练作为体育课的常规作业。在校内,不管是大课间还是小课间都能看到三五成群的孩子们在平地上跳得起劲。在校外,不管是小区的平地还是家中的客厅,都能看到孩子在学习之余练习跳绳的身影。

  是日,孩子们终于能在赛场上一展身手了,只见他们一字儿排开,个个憋足了劲儿,喜悦之情写在脸上,每一名小选手都表现出了志在必得的信心。随着一声号令,比赛开始,选手们个个身怀绝技,身似飞燕,轻松自如,犹如蜻蜓点水,又如武侠电影里的“轻功”。顿时,操场上绳子彩虹飞舞,风生水起,光影交错,飞沙走石,飞过头顶,擦过地面,发出呼呼的声音。一条条飞舞的小绳,一张张通红小脸,一双双灵活的小手,一声声有节奏的拍打,一阵阵呐喊,让人仿佛置身于维也纳金色大厅,尽情享受着视觉和听觉上带来的欢愉。操场上激情飞扬,校园里勃勃生机,到处洋溢着积极、阳光、健康、向上的能量。

  据学校副校长金凤珠老师介绍,实验小学历来重视体育工作,为幸福的人生奠基。(通讯员 实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