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阮家降养猪场屡拆屡建破坏环境》后续——北城街道组织人员拆除非法养猪场

发布时间:2018-05-21 21:38: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0日,北城街道组织拆违人员来到阮家降村,对该村公路边一非法养猪场进行拆除,同时,还对附近十二盘村周边的非法养猪场组织拆除。此次行动过后,该区域内的7家非法养猪场已全部拆除,今后街道将加强管理,杜绝非法养猪场污染环境。

  5月20日,北城街道组织拆违人员来到阮家降村,对该村公路边一非法养猪场进行拆除,同时,还对附近十二盘村周边的非法养猪场组织拆除。此次行动过后,该区域内的7家非法养猪场已全部拆除,今后街道将加强管理,杜绝非法养猪场污染环境。

  当天被拆除的这家非法养猪场的养猪棚搭于公路边非常显眼,猪棚用竹子和油毡纸搭建,违建面积达500平米左右。猪棚附近地面上污水横流,棚外废弃的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地上垃圾遍布,现场环境脏乱不堪。本报《永嘉聚焦》栏目于2月29日以《阮家降养猪场屡拆屡建破坏环境》一文,对该非法养猪场进行了曝光。报道后,北城街道高度重视,经过长时间和养殖户做工作,采用了堵和疏两种办法,进行整治关停。

  北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邵益华告诉记者,阮家降村、十二盘村等,以前存在很多简易养猪场,经过多年来的管理,已经减少了很多,此次拆除的和之前组织拆除的共7家养猪场,以前也拆除过多次,但一些养殖户卷土从来,屡拆屡建,甚至有的干脆露天放养,给管理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邵益华说,对于这些村的养猪行业,街道采用了堵疏办法,堵就是把原来这些复养的非法养猪场进行整治关停。疏就是让一些对养殖业有兴趣的养殖户,让他们办理合法的手续,采用规模化的养殖,北城街道也做了多方的努力。今后,街道将利用网格化管理,驻村干部和片长对各点进行跟踪,不定时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杜绝这些非法养猪场死灰复燃。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