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永嘉之巅”标牌完成建设

由石块堆砌而成,造型为半壁拱门,底座宽5.7米,高3.8米

发布时间:2018-05-21 21:38: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穿越历史时间的苍茫感,它在大青岗永嘉之巅矗立,俯瞰永嘉大地,守卫楠溪一脉。5月21日,记者从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获悉,楠溪江源头大青岗标牌工程——“永嘉之巅”标牌近日完成建设,至此,一座“蕴括苍山、楠溪元素其中”的标牌屹立于永嘉第一峰。

  穿越历史时间的苍茫感,它在大青岗永嘉之巅矗立,俯瞰永嘉大地,守卫楠溪一脉。5月21日,记者从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获悉,楠溪江源头大青岗标牌工程——“永嘉之巅”标牌近日完成建设,至此,一座“蕴括苍山、楠溪元素其中”的标牌屹立于永嘉第一峰。

  大青岗坐落于溪下乡罗垟村西北,仙居县淡竹乡上岙西南,海拔1271米,为永嘉第一高峰,是楠溪江发源地。来到这名副其实的永嘉最高峰,也自然会生起“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这般觑透世间景色的感怀。

  “永嘉之巅”标牌为源头大青岗标牌工程的建设内容,全由石块堆砌而成,造型为半壁拱门,底座宽5.7米,高3.8米,是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本年度的建设工程之一。它以楠溪江青石为原材料,取其自然粗糙的样式,加入括苍山山脊、楠溪江石门、民居飞檐等元素。如此原始古朴的自然风格,散发着一股朴拙的气息,与周围的自然风光紧密融合,体现亲近自然的设计理念。

  据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有关人员介绍,“永嘉之巅”是去年12月份开始设计的,于今年4月5日开工,由于大青岗交通设施不便利,现代运力无法抵达,施工单位需要从山脚罗垟村将建筑原材料用人力背上山。山路弯曲,这一背就是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同样,由于山上人烟荒芜,施工单位需要的其他工程物资也要这样一步一脚印地背上山,最终,项目按计划在4月28日完工。短短二十几天,一座“蕴括苍山、楠溪元素其中”的标牌就从无到有屹立于永嘉第一峰。

  登上山顶,在草木掩映之间,在自然风雨中静默的拱门,可以供驴友、游客亲近、拍照、追溯、遐思、问道……此后,当驴友来到这溯源之旅的最高点,在这草木丛生的自然风光中,步至这拱门之处,或俯瞰山脚大地,或遥望远处群山起伏、山雾缥缈,也许能品味出这石门含藏的对永嘉山水人情的寄托之情和眷恋之意。记者 厉定武 通讯员 章程祺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