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教师资格认定首次进驻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21 02:11:4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点未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大厅教师资格临时现场确认点前,早就已经排起了队伍。近日,我县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工作首次进驻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8点未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大厅教师资格临时现场确认点前,早就已经排起了队伍。近日,我县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工作首次进驻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听说教师资格现场确认工作进驻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了,我也赶早凑一下热闹,这对咱们来说确实是件大好事。”前来参加现场确认的徐老师兴奋地说,“县里将各类便民服务和行政审批事项都集中统一办理,实现一站式服务办公,老百姓办事不需要满城跑,办事更方便了。”

  为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群众获得感,县教育局在深化教育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行政服务效率效能上再下功夫,多措并举做好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5月16日开始,教师资格认证现场确认首次进驻县行政审批中心,接受网报人员现场确认,努力为申报者提供“一站式”服务,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同时,县教育局审批服务中心加大政策宣传,利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微信等平台,开展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项宣传,并对认定范围、网上报名时间、网上报名方式、现场确认等作了详细说明,使申请人员清楚了解认定工作的整个流程,避免因不了解流程而影响网报和确认。

  针对申报操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该局开通服务电话,开展电话咨询指导服务,指导申请人员按照要求进行操作,完成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等相关事项。另外,经审核认定后,将及时在网上公开教师资格证认定结果,制作教师资格证书并快递送达,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方便了办事群众。通讯员小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