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到岩坦大若岩督查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1 02:11:4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利用一天时间,进乡村、走现场、看项目,督查调研部署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林万乐强调,各乡镇部门要统一思想、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强化督考保障,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山区绿色崛起,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

  5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利用一天时间,进乡村、走现场、看项目,督查调研部署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林万乐强调,各乡镇部门要统一思想、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强化督考保障,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山区绿色崛起,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县领导何莉平、项光夫、黄方雷、戴春光陪同。

  一路察看,一路探讨。林万乐一行分别来到岩坦镇与大若岩镇,实地调研察看了岩坦高速口艺术田园建设和移风易俗示范点、屿北古村新村建设、源头村埠头和花漫源头建设、嘉纳庄园、前溪村舴艋舟项目及大若岩镇华中瀚景酒店、大元下村乡村善治、乡风文明建设、楠溪花开和楠溪若舍民宿建设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进展情况。

  在屿北村建设项目现场,旧村通过房屋立面改造,提升乡村新形象;新村部分安置房已结顶,即将进入外墙工作,新村初现风貌。林万乐指出,在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建设过程中,要更加注重地域特色,不能“贪大求洋”,避免出现“千篇一律、千村一面”。要把好方案设计关,既要大气大方,也要精打细算,注重利用现有资源,因地制宜进行改造提升,把传统性、观赏性、艺术性强的农村乡土文化挖掘出来,并巧妙地融合到示范带建设中,提升示范带的内涵和吸引力,真正打造出全市一流的乡村振兴示范带。

  调研中,林万乐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加快山区绿色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手段,而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就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直接切入点和主抓手。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自觉,树立“以示范带建设成败论英雄”的工作理念,加快形成“大干快上”的攻坚氛围。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的路线长、项目多,相关乡镇、部门在进一步把任务细化分解好,把责任压力转导好的同时,还要积极发动村级力量,发挥好村干部第一资源的作用,搭建统一平台,实行派单制,促进整体发展。

  林万乐要求,相关县领导、乡镇和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时间意识、担当意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带百日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提速度、赶进度,争取以最短时间打造出示范带最佳形象,并同步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带沿线沿路视线范围的环境整治。要进一步加强督查力度和保障力度,确保示范带建设顺利推进,县振兴办要联合县考绩办,实行“一周一督查,半月一通报”,对照时序要求和工作目标进行督促检查。要全力做好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资金保障,进一步整合支农、涉旅、生态、文化、水利、林业、交通、环保等扶持资金,将零散资金“握指成拳”,集中投入到示范带建设的关键节点、关键领域,真正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用。记者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