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2018首届岩头塆里枇杷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20 08:01:1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醉美楠溪,魅力塆里” 5月18日,2018首届岩头塆里枇杷节在湾里村热闹举行,现场不仅举行了有趣的枇杷擂台赛,还有歌舞表演、枇杷采摘游等,吸引了众多游客。

  “醉美楠溪,魅力塆里” 5月18日,2018首届岩头塆里枇杷节在湾里村热闹举行,现场不仅举行了有趣的枇杷擂台赛,还有歌舞表演、枇杷采摘游等,吸引了众多游客。

  在岩头镇塆里村枇杷节活动现场,最热闹莫过于现场举行的枇杷擂台赛。当地12户种植户精心挑选了一篮枇杷前来参赛,只见各个枇杷有乒乓球大小,鹅黄的果皮泛着透明,让人垂涎欲滴。在接下来可溶性固形物类别的角逐中,工作人员分别将每户提供的枇杷随机选3个为准,通过剥皮、捏碎,取汁等,用专业的测糖仪依次检测。通过最终角逐,种植户陈香伟以含糖量14%的成绩荣获桂冠。陈香伟告诉记者,此次获得殊荣,意外又开心。他称一是靠塆里良好的气候和土壤条件,另县特产站专家人员在种植过程中对他们的指导和帮助,提高枇杷的产量和品质。

  除了枇杷擂台赛,开幕式上,塆里村还收到了由省农业气象中心授予的“气候品质认证”牌,而枇杷节上的文艺表演节目更是让观众大饱眼福。

  随后,塆里村还举行了枇杷采摘自由行活动,游客们提着篮子穿梭在枇杷林中,一边采摘一边品尝,甚是欢乐。来此的游客纷纷表示,自己摘的感觉特别开心,在口感上更甜。

  枇杷林中游客采摘火热,种植户家的枇杷打包车间更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只见工人们选果、装盒,忙得不可开交。随着一箱箱枇杷打包完成,很快被人选购装车发往各地。据县利民茶果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以散介绍,今天借着“枇杷节”的东风,他家的枇杷销量非常火爆。“昨天卖了300箱,今天卖出去500箱。枇杷节的举办带动了枇杷的销售,也拓展了销售渠道。”

  据了解,塆里村是我县远近闻名的水果村,全村土地面积2830亩,其中果园面积2000余亩。春季有枇杷、夏季有杨梅、秋季有葡萄、冬季有柑桔,可谓是一年四季水果不间断。而枇杷作为塆里村主打产品,几乎每家每户都有种植,由于科学管理,今年塆里村迎来枇杷大丰收,枇杷果个头比往年更大,果质更好,口味更佳。湾里村村党支部书记陈理昭告诉记者,整个村枇杷的收入估计在三百到四百万元。

  此次枇杷节由岩头镇人民政府、塆里村委会、温州市楠溪江旅游管委会、楠溪印象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近年来,随着枇杷在岩头镇大量种植,并给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此次以“枇杷节”为契机,通过政府搭台的形式,不仅达到了果农增收的目的,同时还提高了塆里枇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继续打响湾里村以水果为基础的旅游项目,推进乡村旅游发展。 记者 柳苗苗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