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面拉开攻坚架势 迅速掀起建设热潮

我县召开2018年建设项目“清零清障”攻坚月动员大会暨扩大有效投资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5-18 00:21: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7日下午,我县召开2018年建设项目“清零清障”攻坚月动员大会暨扩大有效投资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树立以“投资论英雄”、“清零论成败”的理念,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聚焦重点,全面拉开攻坚架势,全力推进“清零清障”攻坚和扩大有效投资取得新成效。

  5月17日下午,我县召开2018年建设项目“清零清障”攻坚月动员大会暨扩大有效投资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树立以“投资论英雄”、“清零论成败”的理念,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聚焦重点,全面拉开攻坚架势,全力推进“清零清障”攻坚和扩大有效投资取得新成效。县领导林建波、胡宝锋、周俊武、黄方雷、周旭丹、黄天集参加会议。

  会上,县大会战办、县发改局分别通报了“清零清障”调查摸底情况、攻坚月计划安排和有效投资、书记和县长工程推进情况,瓯北城市新区、三江商务区、桥下镇、乌牛街道、县工务局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据悉,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项目推进工作,坚持把“项目建设突破年”作为“五大年”活动之一来抓,按照“全程发力、集中攻坚”的思路,谋划实施扩大有效投资大会战和七大子行动,相继举行世界永嘉人大会、全县村级集体经济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掀起了项目招引和建设攻坚的热潮。

  林万乐指出,当前,永嘉还处于创新驱动与投资驱动“共同发力”的阶段,扩大有效投资不仅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更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扩大有效投资最简单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把所有投资细化成项目,用项目支撑投资,各地各部门要坚定实行“项目中心制”,全面拉开攻坚架势,切实做到“谋划盯引一批、加快推进一批、投产投用一批”,加快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生动建设局面,真正通过抓项目、扩投资实现提质量、促转型。林万乐强调,抓好扩大有效投资,要以书记县长项目工程为重点,狠抓项目谋划盯引,重点围绕八大万亿产业、“大建大美”、乡村振兴等领域,聚焦三江商务区、高铁新城、特色小镇等重大投资平台,进一步加强项目的谋划招引。要以“清零清障”行动为重点,狠抓项目推进实施,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清零清障”攻坚月方案要求,加大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力度,在推进过程中加快政策处理速度、严厉打击村霸地霸、强化审批提速,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28个重点项目“清零清障”工作。要以“停、缓、慢”项目提速为重点,狠抓项目投产投用,全面启动“蜗牛工程”提速行动,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抓到底”的模式,组建项目责任团队,挂钩联系县领导及时协调解决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按照时序进度要求推进。

  林万乐要求,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要素保障、督查考核、氛围营造,县考绩办会同县大会战办,实行“一周一督查,周周一通报”,及时通报相关工作,协调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抓好督促落实。在督查过程中,既要督查职能部门审批进度,也要督查属地镇街政策处理进度和施工单位建设进度,做到目标确定在哪里、督导就跟进到哪里,做到不解难题不罢手、不达目标不销号。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为“清零清障”攻坚行动顺利推动加油助威。要用好“问政永嘉”、“永嘉聚焦”等监督平台,及时公开曝光一批“蜗牛”工程、“晒太阳”项目,倒逼问题解决和工作推进。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