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二期1号区块城中村改造项目房屋腾空有序铺开

发布时间:2018-05-18 00:21:1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徐阿姨,往哪里搬啊,家里东西都搬得差不多了吗?”5月17日,东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专题视察城中村改造,10多名代表深入该街道二期1号区块项目现场,通过实地走访视察,深入了解房屋腾空进展情况及村民意愿,及时反映群众诉求,为政府和群众搭建起沟通联系平台,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

  “徐阿姨,往哪里搬啊,家里东西都搬得差不多了吗?”5月17日,东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专题视察城中村改造,10多名代表深入该街道二期1号区块项目现场,通过实地走访视察,深入了解房屋腾空进展情况及村民意愿,及时反映群众诉求,为政府和群众搭建起沟通联系平台,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

  实事求是解决问题

  是日下午,人大代表们首先来到二期1号区块,沿着浦东路专项视察房屋腾空进展情况。这里道路狭窄,两侧房屋林立,大部分房屋建于上世纪,有的房屋低矮昏暗,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被鉴定为D级危房。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正在进行房屋腾空,电冰箱等家用电器被统一搬上小车,生活用具陆续被抬出门外。家住浦东路26弄5号的徐女士告诉记者,家里都快搬完了,希望能早点住上新房。在二期1号区块,和徐女士一样进行房屋腾空的市民不在少数。

  “从现场视察情况来看,大部分群众都积极配合这项工作,很多老百姓都骑着三轮车或开着小货车,忙着在腾空房屋。”人大代表陈晓俊告诉记者,通过这次走访,把收集到的问题向上级或街道反映,让群众吃下定心丸。人大代表王龙表示,要把老百姓的呼声,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实事求是解决老百姓担心的问题。

  “城中村是一个规划、管理无序,违法、违章建筑比较集中,基础设施比较缺失,整体环境卫生比较差的居住地,城中村改造是一项利好千秋的事业。”陈晓俊说,城中村严重阻碍了上塘城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普及和发展,不利于整个城市规划的建设和发展。通过改造,有利于改善整体环境,促进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

  市民早腾空早受益

  “该区块总有227户,目前完成全部腾空的有几十户。”东城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以来,该街道启动一期、二期1号区块(浦东区块)两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征地面积304.79亩,涉及1357户,拆迁面积约31.74万平方米,一期项目签约率达已达到91%,下一步将按进度启动腾空;二期1号区块项目签约率达到97%,目前已进入腾空拆除阶段。

  “从4月29日开始腾空,边启动、边腾空、边拆除,从腾空之日起,就可以开始计算临时安置费。”东城街道有关负责人说,早腾空早受益,希望广大拆迁户早日做好腾空准备。下一步街道将加强两个区块的拆违力度,以拆促迁,对于浦东区块街道将分成六个小组,促进市民腾空工作,动员大家早点腾空。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二期1号区块项目进度,该街道确定6月15日晚8点半为搬迁腾空截止时间,各住户即日起可向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建镇巷1号)申请腾空,经验收合格后开始计算临时安置费。只有在截止时间前搬迁腾空房屋,就能享受补偿政策中的应安置面积每平方米500元的腾空奖。

(作者:范海国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