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法院开展 “百日攻坚1号”涉民生集中执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7 19:32:25 编辑:周艺 字体:

  家住桥下的全某因为提供劳务受伤,所产生的赔付款,通过永嘉法院执行干警共同努力下终于有了着落,令人感动的是,被法院干警的诚心感动到执行人潘某,将底箱养老金拿出来赔付偿还债务!这是5月17日,永嘉法院开展“百日攻坚1号”涉民生集中执行活动中的一幕。

  2012年,被告潘某为建造永嘉县桥下镇东村的房屋,把建房的木工工作即搭架子板业务以包清工的方式交由被告潘抗胜负责,报酬按45元/平方计算,被告潘某又召集了全某在内三人一起做木工工作,工资按170元/天计算,工资由潘某负责发放。同年12月19日早上,原告全某去被告潘某家做木工,在二层进门处因门框上方水泥板横梁掉下砸伤腿部,原告全某当即被送往温州手足外科医院治疗,共住院31天,于2013年1月19日出院, 2015年6月29日,经温州律证司法鉴定所鉴定,原告被评定为人体损伤九级伤残。2015年10月14日,经温州医科大学司法鉴定所再次鉴定:全某被评定为人体损伤九级伤残。2016年1月,法院判决被告潘某赔偿原告全某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交通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鉴定费等合计110526.21元。后因未赔付,全某将潘某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期间,潘某并没有大宗可供执行的财产被发现,执行干警通过跟申请人事先沟通、电话连线以及现场盯梢等做足前期定位对接工作,借助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锁定被执行人藏身之所,随后,由永嘉县法院执行局长带领的执行大军开赴永嘉县桥下镇昆阳村潘某家中。

  一阵敲门声后,屋内传出窸窸窣窣的声响,但迟迟没有打开房门。执行法官只好大声冲着门口喊话,一再表明身份,希望被执行人配合执法,几分钟后,被执行人的母亲打开了房门。“潘某他不是不还钱,而是家里能力是在有限,请法院主持公道,帮忙调解。”被执行人的母亲小声嘀咕着。“你们家有你们家的情况,但是站在申请执行人的角度考虑一下,发生工伤事故已为人间至痛,急需这笔执行款。案件经过法院判决后就已经生效了,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希望你们能够配合执行。”经过执行法官反复劝解疏导,潘母表示会让潘某自己回来处理好此事。随后,执行法官在潘某母亲的配合下,拨通了他的电话,经过劝解,隐藏在附近的被执行人潘某终于“露面”了。随后,执行法官将潘某带到永嘉县人民法院,经过执行法官居间协调,被法院工作人员感动的潘某表示愿意将自己的压在箱底的养老金卡里的5000多元钱取出来,交由法院处置偿还债务,另外2000元回去第二天即取即还,申请人表示同意潘某的和解还债方案,并感谢法院同志急百姓之所急,想百姓之所想。

  据悉,此次永嘉法院开展“百日攻坚1号”涉民生集中执行活动,本次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由分管副院长坐镇执行指挥中指挥督战,现场连线,全方位掌握集中执行动态。根据摸底排查阶段梳理出的案件,永嘉法院执行局成立山区组和沿江组2个行动小组,分别由执行局局长、副局长带队。在本次集中执行中,永嘉法院共出动干警24人,警车7辆,传唤被执行人9人,司法拘留4人,执结案件5件,和解1件,到位金额40余万元。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组共3名代表全程监督,参与执行活动。通讯员 永法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